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19年大学生“读书之星”获得者-​杨志
时间:2019年09月07日 21:4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杨志男,经济贸易学院17财务管理四班学生,自进入大学以来,他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心态。

在学习上,他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认真做好笔记,在学期开始前他会先对本学期要学习的东西进行一个大概的了解,在课堂上有疑问的地方他会先记下来认真查看课本上的相关知识点,下课后去问老师了解和去图书馆查找相关资料 ,把问题搞懂。他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三等奖学金并且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此外他还通过课余时间在图书馆自学和借阅相关的资料进行学习,克服了想睡觉想玩手机的自己每日坚持去图书馆自学。最终通过几个月时间的学习成功拿到了证券从业资格证和期货从业资格证。平时他也会帮助班上的同学解决一些学习上的问题,将在图书馆借阅专业书籍中发现的一些知识与班上的同学一同进步。

在期末考试期间,去图书馆学习保持自己的状态,不会因为没有课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复习的时候发现的相关问题他回去图书馆左边三楼和四楼翻阅相关财务管理专业的书籍进行了解,最让他影响深刻的一本书应该是在图书馆看书过程中无意发现的一本《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高频考点串讲与专用题库经济法》,由于经济法这门科目感念较多需要理解比较难懂,翻开这本书时如获至宝讲的特别仔细例题也很有针对性可以对上课还没听懂进行复习。

在课外的时间,他参加了学校的勤工助学,在工作期间他认真做好自己该做的地方,同时也乐于帮助他人完成工作。同时他在学习之余也忘了锻炼身体,他特别热爱运动,爱在课余时间打篮球、跑步、踢足球,积极参加学校有关运动类的活动,在2018年南昌工程学院第八届阳光长跑团体三等奖,在校运会上也表现积极。

 在过去的一年大学生活中,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无论是恶劣天气还是有时懒惰的自己,他越战越勇,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