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19年大学生“读书之星”获得者-​苏婷
时间:2019年09月07日 21:4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苏婷,女,经济与贸易学院16级审计学专业学生,她是一个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充满正能量的学生,有不少的兴趣爱好,但最喜欢的是读书,读各种有用的书,最难能可贵的是她不仅喜欢读书还喜欢思考,一些深奥的问题,她能通过自己的思维去理解贯通。

而她的读书格言是:你前进的脚步你,你自己听的到。这句话其实是俞敏洪曾经在一个电视节目上说的,从今以后她就把它视为她的箴言。这句话适用于任何时候的她,无论是高中时的题海还是如今的书海,这句话总能在她疲惫想要偷懒甚至退却的时候给她前进的动力。

高中学习压力很大,一直看的是学校发的教科书辅导书,完全翱翔在题海中。她一直都想看一些课外的有用的书籍,可是实在是抽不出时间,当时的高考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于是她舍弃了很多读书的时间用于刷题。如今考上了大学,学习课程终于不再那么紧张,就有了空闲的时间去看古今中外的名著,而她也励下志向把高中舍弃的时间一并补回来。每天她会利用午休和晚自习的时间读读书,每当学习到很疲惫的时候总会拿出一本书品读,忘记学习的烦躁和生活中的不顺,只是畅游书海。周末更是她读书的好机会,天气特别好的时候会出去走走,玩玩南昌有名的景点,而在南昌大都是天气不好的时候,不是烈日炎炎便是下雨,如果有合适的志愿服务自然会去做,但大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于是她便跑到图书馆看书,看到特别喜欢的也会借回寝室看。

高尔基先生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她相信书中含有的许多知识,它会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你。读书可以增长知识,使人变的更有才华更有内涵,它会使你避免在突发奇想的文章中却腹中无墨。我们通过读书,不仅可以使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过的充实,而且可以让我们得到很多有用的知识。不仅如此,书籍还能开阔一个人的眼界和思维,并为社会实践活动提供理论准备。在她看来书籍更多的是提高一个人的涵养与气质,吐纳之间,方可显现。提高一个人的思维能力唯一的方法便是读书,两个相同经历与智力的人,看书与不看书的人最大的不同是,看书的人透过书本所建立的三观远比不看书的人要广的多。对同样一件事的看法,往往能透过表象到达本质,这便是书籍带给人的思维能力与眼界。

在生活中,她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获得各种校级表彰。在去年加入了党员服务站,成为了发展部的负责人,负责学院每个积极分子的发展工作,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分内的工作。在生活中乐于帮助他人,与班上同学的关系也比较好。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每年参与学校的无偿献血,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工时已达217个同时也正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拿到了初级会计师证,证券从业资格证,四级,六级,救护员证,驾驶证。

除了看课外书,她也非常热爱学习,虽然家庭条件不好参加过一段时间的勤工助学,只有比别人更少的时间学习,但是她的成绩并不差,五个学期来每个学期都有获二等奖学金,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骄傲,反而更加勤奋向一等奖学金迈进。

最后用我最爱的作者三毛说过的一段关于读书的话结尾,希望能激励更多的同学: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任然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