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19年大学生“读书之星”获得者-​陈薇
时间:2019年09月07日 21:3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陈薇,女,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17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学生。入校以来,她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获得了多个奖项,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一、思想积极上进

入校后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并且能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且努力践行“三个代表”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她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学生会干事,她认真完成学生会交付的任务,而且能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协调好同学和学生会之间的关系。现在该生已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并被推优现已成为一名预发展对象并顺利通过校党课考试。

二、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在工作上,她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决不利用学生会的职权为班级谋利益。平时努力做好学生会工作,做好会议记录考勤工作。该生不仅能积极完成好部门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它部门做好工作,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作为学生会干部,她总能很好的解决同学和学生会之间的矛盾和冲突。

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不曾有丝毫的懈怠。课上她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她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并多次去图书馆。身为学生干部的她,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在各科的学习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入校以来,曾获得一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

三、生活朴素,乐于助人,宽容待人

在班级里,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生能积极带头能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平时,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她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能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