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19年大学生“读书之星”获得者-曾庆山
时间:2019年09月07日 21:3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曾庆山,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院科技创新协会副部长。曾获3次校级奖学金,其中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获2017-2018“三好学生”、2017-2018“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过去一年里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学习态度认真,连续两学期获得奖学金。在课上,他认真听取老师教授的课程,积极思考上课问题,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任务,在课后,他善于利用学习资源,经常前往图书馆借阅相关专业书籍,拓宽专业视野,为以后的学习奠定一定的基础。读书能使人目视万里、通晓古今;读书能使人晓事明理,化解面临的各种矛盾和焦虑;读书能使后人接过前人之棒;读书能使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他始终相信,读书是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的一种重要途径,因此,他乐于在书中寻找问题的答案,解决遇到的问题,汲取新知识,收获新技能,与作者产生灵魂的交流。

  他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取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作为一名学生,他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做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