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18年大学生“读书之星”获得者-刘国昊
时间:2018年08月01日 13:3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他是士官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一名士官生,现任17电气自动化技术(火箭军)01班区队长,该学生品学兼优以综合测评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一等奖学金。刘国昊同学不仅仅满足于自己在体能和专业知识上的学习,更加注重对自己精神世界的补充,所以我们经常能够在图书馆里看到的身影。在手机使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成为“低头族”的今天,在微信朋友圈内“浅阅读”文化盛行的今天,刘国昊同学能够静静地捧起一本本书,使自己的思想与名人大家的思想深度交流,思考书籍深处关于文化、人格等不浮于事而是要深刻探索才得以感知的东西。读书是一种学习的过程。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世界。读诗使人高雅,读史使人明智。“悬梁刺股”、“萤窗映雪”,自古以来,勤奋读书,提升自我是每一个人的毕生追求。读书是一种最优雅的素质,能塑造人的精神,升华人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