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创业之星——杨明飞
时间:2014年05月24日 21:1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杨明飞,男,南昌工程学院10级经济贸易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从大一开始加入学生组织,于13年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兼社团联合会主席。2012年开始尝试自主创业,并成功运营了真人CS野战基地、伊家人大学生农家乐、乐巢KTV,并于2013年10月创办了自己的素质拓展公司。

全身焕发着朝气的他,在别人沉迷于网络游戏与被窝的时候,就开始思考并规划自己的人生。当别人临近毕业仍旧对自己的就业去向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他已经有了奋斗成果,并仍在不断前进着。他用自己智慧、果敢和敢闯敢做的勇气缔造了自己精彩的大学传奇。 现在让我们跟着小编一起去探索这段传奇故事。

小编:学长你好,请问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创业生涯的?

杨:我的创业生涯要从2012年开始说起,2012年春天,我和几个朋友在红谷滩摩天轮玩,一个偶然的机会,在那里我们发现真人CS野战基地很有发展前景,便和朋友们商量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创业。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的野战基地就做的风生水起,这次的成功也让我对以后的创业有了很大的信心。

小编:红谷滩离我们学校挺远的,学长在那边创业,可能会与课程有很多冲突,你是怎么处理的呢?

杨:这个问题当时确实是有的,我也思考过,毕竟我还是一名大学生,学习还是我的主要任务。所以考虑到学业,我在2012年下半年放弃了红谷滩那边的事情。当然我从没有放弃过创业的想法,一直想在瑶湖这边重新建立起自己的新事业。很偶然的机会,我在2013年3月我看准了大学生农家乐的市场,以一个较低的价格购买了伊家人大学生农家乐,这个农家乐当时是我自己一个人在运作,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在做,当时确实也吃了不少的苦头。但是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伊家人在四月和五月的营业额超过了一万,这对于一个刚刚创业的还没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了。我并没有停下创业的脚步,2013年下半年10月,我又瞄准了大学生娱乐市场,全额购买了乐巢KTV,也创下了乐巢KTV有史以来最好的业绩。后来在学校的支持下,2013年10月我创办了我自己的公司,南昌安泰拓展训练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做户外素质拓展。 

小编:学长的创业经历真是让我由衷的佩服,那么我们很想知道学长你在创业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困难,是怎么解决的呢?

杨: 说实话,做什么都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肯定会有各式各样的困难。但我始终坚信只要有信心,只要敢于迎接挑战,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事。我在做真人CS野战基地的时候,刚开始情况并不是很好,我跟朋友们整日探讨发展方案,那段时间可以说是一段让我永远都忘不了的经历,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半年我们就逐渐做的有起色了。所以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当你把一件困难的事真正做成了,就能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小编:那么学长在校园里也有过很多经历吧?

杨:怎么说呢,还好吧,反正经历还蛮多的。我大一就加入了学生组织,最开始从干事做起,后来在13年担任南昌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并兼任社团联合会主席。这些经历确实锻炼了我很多。

小编:当学生干部经历是否对你的创业有帮助呢?

杨:有的。做学生干部可以锻炼我们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领导能力等综合能力,还能够培养我们的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这对我的创业有很大的帮助。

小编:还有几个月就到了毕业季,那么学长临近毕业有什么计划呢?

杨:那我简单地说下吧。2014年2月份的时候,我以一个比较合适的价格将伊家人农家乐出售,集中所有的资金在瑶湖筹建大学生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目前还在筹划之中。虽然临近毕业,我的本科生涯快要结束,可我觉得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以后的人生路上,我会更加努力,我相信美好的未来在等着我。

成功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每个人都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今天你所流的汗水没准将会成为你未来的薪水,谁又能否认呢?希望杨明飞学长的事迹能够激励还处在迷茫中的同学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同时也衷心的祝愿杨明飞学长能够在未来成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