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12-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得主——傅汇艺
时间:2013年11月17日 20:5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就开始了新一天的旅程。每天在长廊旁见到的身影里面总有一个是我的。那个女孩就是我,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我是傅汇艺,来自山东烟台。

离开家乡,离开父母的庇护,我独自一人来到江西南昌,来到南昌工程学院。一人独自在外,无数事情使我必须勇敢坚强,必须一人承担,这也使我慢慢的养成了独立自强的习惯,我渐渐的成熟长大。入学以来,我一直坚信“有付出就有收获”,勤奋学习,踏实工作。踏入大学校门之前,我就为自己做好了大学四年的规划,为了离我自己的理想越来越近,我严格要求自己,尽力让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最好,我竞选了班里的团支书一职,我真心的演讲与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我成为了团支书。我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并且组织了很多课余活动,比如一起去艾溪湖骑车,一起在校园里跳大绳,玩谁是卧底的游戏,这些活动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也使我们的班级更加团结有爱,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先后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学风建设先进班级。而我也受到良好的学风的感染,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勤奋刻苦。三次获得了一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英语四级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会计电算化,证券从业资格证。我的工作也获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连续两年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此外,我不仅仅是只知道学习的学生,课余生活我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我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参加了点钞大赛,职业规划大赛;在社区,我参加社区举办的拔河比赛,合唱比赛,我们寝室集体努力,所在寝室被评为“和谐文明寝室”;暑假时间,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与其他同学一起组队去家教,与小朋友一起度过了非常快乐的学习时光。我有一颗热情善良的心,经常与同学一起利用课余时间自发的去看望阳门村的老人,陪他们度过寂寞的时光,跟他们一起活动,叫他们做操,陪他们说话。我也因此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生活上我与寝室同学相处十分融洽,我们也总是一起结伴旅游,四个人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

我很感谢生活,我很感谢父母。生活给了我五彩的颜色。父母给了我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不像其他孩子一样,从小就去地里干活,我是幸福的。但是,这安稳的生活不会消磨我的意志和动力,我会继续的努力和拼搏,为了以后给父母更好的生活。我一直坚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我愿意为我美好的明天而更加努力,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