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榜样的力量 | 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六)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09:4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求学路漫漫,学子更铿锵。在我们的身旁,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辛勤耕耘,他们不懈努力,他们品学兼优,他们荣获了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奖学金。他们是青年学生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展现了青年学生自强自立、锲而不舍的优秀品质;他们诠释了青年学生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下面让我们一起去领略他们的风采,一起来感受南工学子榜样的力量吧!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林淼,男,汉族,生于1999年5月,中共党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17级工程管理专业2班学生。在步入大学时,他就决定要将自己的大学生涯变得忙碌起来,“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一直都是他的座右铭。

在学习方上,他勤奋好学,综合测评一直排名班上首位,且其中专业文化分也都是排名第一,从大一至今连续六个学期均获得一等奖学金。并且在学习之余努力学习各种软件,能够熟练使用CAD,以及各类BIM软件。

在科技创新上,他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曾获得“第十一届全国BIM-CIM大赛”工程造价专项一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三等奖,全能二等奖,除此之外他还获得校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校bim竞赛等多项奖项。

在工作、生活方面,他乐观向上,积极开朗。曾担任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竞赛部副部长以及17工程管理2班班长,积极帮助老师,服务同学。每年均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平时也能够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在各类趣味活动中也有他的身影;同时也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了“学习十九大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班,获得结业证书,在江西省2018届毕业生工程类专场就业招聘会志愿服务中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他相信努力的意义就是:当好运来临时,我觉得我值得;因为没有谁的经验能全盘指导你的人生,你才是自己的过来人,你的每一次努力,都在增加面对这个世界的底气。

 

士官学院

 刘清松,男,汉族,出生1998年12月,中共预备党员,我校士官学院18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武警)0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学习上成绩突出,每学期均获得奖学金,四学期综合测评居专业平均成绩第一,获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三次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获得曾获三好学生、优良学风先进个人、晨读之星。

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的好榜样,刻苦学习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养。

活动经历丰富,积极组织和参加了多项活动比赛,充实自己大学生活。南昌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水火箭比赛一等奖,南昌工程学院第九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优秀奖,南昌工程学院合唱比赛三等奖,南昌工程学院优良学风寝室等,文体奖项30余项。

热衷奉献,重在实践。社会实践活动方面也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受到老师和领导的广泛好评,在校期间累计服务工时285个,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大学感悟:历经两年半大学生活,渐渐感悟,士官生,不仅一个代名词,更蕴含深意。大学培养的不仅仅是我们的专业技能,而是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思考问题的方法,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大学殿堂不是我们吃喝玩乐的地方,不是我们相互攀比、相互排斥的地方,而是我们寻找人生意义、追逐人生梦想的地方。

 

信息工程学院

       

     邱刘君,男,汉族,生于1998年11月,共青团员,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01班学生。

该生自入校以来,思想上进,学习刻苦,全面发展。他乐于助人,为人谦逊,真挚热情,积极乐观,富有青春活力。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获得志愿服务工时74 个。在学习上,他刻苦努力, 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 SCI 期刊 JAIHC共同投稿学术论文一篇。累计获得国家级荣誉 2 项,省部级荣誉 4 项,校级荣誉 9 项。连续两学年综合测评、绩点位列专业第一。在工作上,积极参与班级活动,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服务于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社团工作,加入计算机协会,参与计算机协会义诊活动,服务于校内师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加入校企合作建立的云端就业工作室,参与项目实践;曾参与中国建设银行暑期实习生项目,获得秋季校园招聘免试直通资格。“行百里者,半于九十。”这是他的座右铭,为了磨练自己的意志,他长期进行长跑锻炼,多次完成全程、半程马拉松。

 

工商管理学院

 谢凝,女,汉族,生于1999年12月,工商管理学院17级市场营销专业2班学生,来自湖南省长沙市。自入学以来,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各个方面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学习方面,认真对待专业知识学习,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学习标兵奖等,并在专业市场调查与预测大赛中获得国家三等奖。除本专业知识外,她还热爱语言学习,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英语和法语,并在各项英语竞赛中斩获奖项,如全国英语口译大赛二等奖、笔译省赛三等奖等。

在工作方面,作为校广播台、校主持队一员,参与校园日常播音、各晚会主持朗诵节目等,为学校文艺工作贡献力量。同时她还担任了工商管理学院院学生会文艺部干事、班级文艺委员等职务,工作细致,认真负责,以优秀的管理领导能力,成功组织开展多项活动。

除此之外,她还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干部”、“校园文化先进个人”、“晨读之星”等各项荣誉,思想积极进步,在大四这即将毕业之际,希望能成为于自己无愧、于社会有用的人。

她一直坚信: You have three choices in life: Give in, Give up, or Give it Your All!

 

 


推文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