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榜样的力量 | 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四)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22:3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求学路漫漫,学子更铿锵。在我们的身旁,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辛勤耕耘,他们不懈努力,他们品学兼优,他们荣获了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奖学金。他们是青年学生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展现了青年学生自强自立、锲而不舍的优秀品质;他们诠释了青年学生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下面让我们一起去领略他们的风采,一起来感受南工学子榜样的力量吧!

 

国际教育学院

     黄子恒,男,汉族,生于2000年6月,中共预备党员,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三班学生。现任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副书记,乒乓球国家一级运动员,全国民族乐器葫芦丝艺术水平考试十级,全国声乐水平考试十级。

思想先进,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2020年赴井冈山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参加江西省大学生大骨干培训,并且大学期间多次赴瑞金,韶山等地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也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目标明确,成绩优异,从大一至今每学期都获得校奖学金,三个学期综合测评居专业第一,获一等奖学金三次以及获得“文体类”单项奖学金,并且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在国家教育核心期刊《教育现代化》以二作身份成功发表工程教育体系改革类文章,现已经获得10项国家级证书,4项省级证书,13项校级证书。大学四年平均基点达到3.70,现已经获得悉尼大学,诺丁汉大学,伯明翰大学等8所世界排名前一百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体育方面成绩优异,大一期间选拔进入乒乓球校队,并作为主力带领校乒乓球校队获得“第三届江西省高校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本科组男子团体第一名”,创造了校队队史。除此之外,在校期间,获得“南昌市第七届“银河杯”乒乓球比赛第三名“,获得“南昌工程学院第四届“南工杯”乒乓球比赛男子单打第一名“,获得“南昌工程学院第五届新生杯乒乓球赛优秀裁判”等6项省赛,校赛奖项。

大学感悟:他永远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民族责任紧紧联系,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他相信“没有最应该努力的年纪,因为每一个努力的瞬间都可能蕴含着改变命运的机会”。他希望未来能学有所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刘杰,男,汉族,生于1999年1月,中共预备党员,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17级地质工程1班学生。来自江西吉安,自入学以来,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从点滴开始做起,严以律己,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谨记“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

在学习上,他善于独立思考,在学习上遇到了什么困难,能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大学三年来,他学习用功刻苦,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的勤奋也换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个学期都获得奖学金。这也让他对知识有了更大的渴望,更有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

在科技创新上,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铜奖;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在生活上,他刻苦认真、勤俭节约。广泛阅读各类书刊,不断提高个人文化素养。自信、务实、勤奋一直是他一贯坚持的生活态度,也是他孜孜以求的人生态度。

在工作方上,大二时期担任水利院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组织同学参加社团活动,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

志存高远,不懈追求,回顾大学这几年来,他学到了许多东西,也成长了许多。每个点滴无不记录着自己的成长。他知道以后的路还很长,也相信只要以更大努力矢志不渝、再接再厉,就能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

 

 瑶湖学院

 

 

陈茹,女,汉族,生于2000年4月,瑶湖学院17级土木工程专业02班学生。座右铭是“愿为理想奋斗终生”。

在学习上,她时常反思方法与效率,专业成绩始终排名班级第一,连续获得六次普通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瑶湖之星,学习标兵等奖项;以优分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雅思考试。在科技创新上,她肯带头肯付出,多交流多见识,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5项,校级奖项21项;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负责院级创新创业重点基金项目1项,发表SCI英文论文1篇,EI会议英文论文2篇。生活、工作方面,她积极组织配合班级的各项活动;多次担任低年级助教、期中主考;帮助他人、投身于集体之中总能带给她发自内心的自豪和快乐。

大学生活感悟:青春奋斗的姿态应该是怎样的?可以是阿尔贝·加缪手记中对孤独的谈论—“一个人如果学会,而不是纸上谈兵而已,孤独地去面对自己最深沉的痛苦,克服那想要逃避的欲望以及有人能与他共苦的幻觉,那他还需要学习的就所剩无几了。”也可以是笛卡尔对追求真知的告诫—“为了寻求生命的真理,我们必须抛弃根深蒂固的理念。”甚至可以是奥斯卡·王尔德笔下那只夜莺的执着,不惜用鲜血去染红一朵白玫瑰,以换取人世间的真爱。

 

经济贸易学院

     邓佳慧,女,汉族,生于1997年11月,中共党员,经济贸易学院17级审计学二班学生。

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多个学期综测第一,曾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校内外奖学金,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读书之星”等称号。

在课外素质拓展上,积极参加科研创新类比赛,曾在《中外企业家》发表过学术论文,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挑战赛三等奖等,累计获得校级及以上证书40余张。

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协助任课老师的教学工作,努力做好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曾获得“学风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曾作为所在支部学生党员负责人之一,努力协助支部书记的工作,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生活中,她助人为乐,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共获得志愿服务工时196个,获得“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称号,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向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她始终坚信: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她也一直用努力来践行这句话,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让自己发光发热。

 

 

 

 


推文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