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榜样的力量 | 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三)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22:3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求学路漫漫,学子更铿锵。在我们的身旁,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辛勤耕耘,他们不懈努力,他们品学兼优,他们荣获了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奖学金。他们是青年学生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展现了青年学生自强自立、锲而不舍的优秀品质;他们诠释了青年学生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下面让我们一起去领略他们的风采,一起来感受南工学子榜样的力量吧!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詹钦鹏,男,汉族,生于1998年3月,中共党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1班学生。学有所爱,乐观坦诚,他认为的大学不应该只是纯粹的读书,学无贵贱,但当涉猎,这是他所奉行的学习真理!

入学来,他学习踏实刻苦,综测名列前茅。连续七个学期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卓正奖学金、学术进步奖学金等;工作上曾担任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服务站站长、资助宣传大使、班级团支部书记,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并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素质拓展上,他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于2019年10月获得全省党的基本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于2019年、2020年分别获得大学生课外科技挑战杯竞赛二、三等奖。除此之外他还以第一作者在《山西建筑》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并且连续两年参加校运会11乘400接力赛获奖。在志愿服务方面,他一直坚持为同学为学校服务的宗旨,入学以来累记志愿服务服务工时366个。

他把“合抱之树,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始终认为成功没有一蹴而就,只有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才能实现自我的价值。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贺雨琦,女,汉族,生于1999年11月,中共党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02班学生。曾担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宣讲团团长、班干等职务。

学习上成绩优异,每学期均获得奖学金,四个学期综合测评居专业第一,获一等奖学金三次以及“欧迪”和“商友”等企业奖学金。曾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并多次摘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思想上保持先进,获“2019年全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西省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

活动经历丰富,不仅组织了多项校园文化活动,还积极参加科创、文体比赛。获校“第六届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院级特色“第九届电工技能大赛一等奖”、“第十届汽车拆装大赛一等奖”等,文体类奖项40余项,此外多次作为优秀代表发言。

热心服务,注重实践。三年志愿服务工时380余个,获“中国水利学术年会”等多项优秀志愿者称号。统领了多次志愿服务项目,作为学生负责人带领的团队获得“2019年度江西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团队”。

大学感悟:她相信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胸怀大局,将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方能把好人生航向,行稳致远。

 

士官学院

  陈召财,男,汉族,生于2000年4月,中共预备党员。士官学院2018级通信技术专业学生,曾任士官学院士官生大队2019级中队执行指导员一职。在校期间,踏实努力,各方面表现较为优异。

在学习上积极进取,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学习能力。态度端正,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两年来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累计获得多项文体荣誉证书,并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称号。

他在校期间时刻保持吃苦耐劳的军人作风,在思想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党章等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于2020年7月1日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在学院担任士官生大队2019级中队执行指导员和军事教员,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他务实、勤恳。工作认真仔细,是院内领导、老师的得力助手,将学院工作和班级事务打理的井然有序。得到领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生活上该同学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有着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注重实践。两年来累计志愿服务工时422个。疫情期间,他主动加入到抗疫一线,在G340国道身穿防护服进行体温测量工作,他的事迹在江西日报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报道,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学生活感悟:

他觉得:“不管前方是否艰苦,责任总是催人奋进。自从把青春安放在士官学院,叠被子、站军姿……我用每日的汗水记录下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使青春年华渐渐晕染上迷彩色。”

 

工商管理学院

   谢菲,女,汉族,生于1999年5月,中共党员,工商管理学院17级物流管理1班,自入学以来,她一直遵循我校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

学习方面,她严格要求自己,获得六次奖学金,并连续四学期综合测评在专业120人中排名第一,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南艺人励志助学金,并辅修第二专业。

在科技创新上,她积极参加比赛,获得三项省奖以及多项校级证书,且加入学院科研团队,参与一项省级课题、发表一篇SCI/SSCI双检索期刊论文。

思想方面,她时刻践行党员的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生活方面,她勤俭节约,学习之余在楼栋勤工俭学。且热爱运动,并在35、36届校运会女子三级跳中分别获得银牌和金牌。

工作方面,她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班级助理辅导员、社团干事等。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她踏实负责,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纽带作用,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她相信大学最重要的是明白所愿与所要,学会给自己做减法。这需要在一次次经历、一次次对外界的探索和反馈中才能渐渐明白这个道理。要清晰的了解自己最渴望的是什么,并开始脚踏实地,大胆尝试,探索无限可能。心之所向即心之所往,梦想常在,担当常在!

 

外国语学院

     谢瑜琪,女,汉族,生于1999年12月,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17级英语专业2班学生。曾经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分团委学习部部长;曾经担任南昌工程学院英语社团社长。

在思想上,她严格自律,拥护祖国,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在学习上,她积极上进,刻苦钻研。每学期综测排名靠前,并获得优秀奖学金,连续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她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比赛,曾获得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大赛江西赛区三等奖,2018年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大赛江西赛区一等奖,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大赛江西赛区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江西赛区复赛二等奖,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复赛一等奖等荣誉。此外,她还参加了国家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与指导老师,同学共同完成一项研究项目,并在期刊上与指导老师共同发表一篇论文。在校内工作上,她积极配合老师,对学生会工作认真负责,同时也努力兼顾工作和学习。

“人的潜力是无穷的。”每次面对挑战时,她总是以这句话激励自己。她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改变一些事情,获得一些回报,最重要的是,在努力的过程中留下的那些人生中的宝贵经历。

 


推文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