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榜样的力量 | 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二)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22:3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求学路漫漫,学子更铿锵。在我们的身旁,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辛勤耕耘,他们不懈努力,他们品学兼优,他们荣获了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奖学金。他们是青年学生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展现了青年学生自强自立、锲而不舍的优秀品质;他们诠释了青年学生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下面让我们一起去领略他们的风采,一起来感受南工学子榜样的力量吧!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龚新生,男,汉族,生于2000年12月,中共预备党员,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8级水利水电工程2班班长。曾获“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爱心越野”特等奖 、“水火箭一等奖”、“桥梁设计大赛二等奖”等校级及以上奖项16余项,被评为“三好学生”、“晨读之星” “省优秀志愿者”等。

用奋斗收获成长。学习上,龚新生勤奋努力,刻苦学习。绩点从开始的3.13到3.37到3.59再到3.80,每学期绩点逐步上升。大一大二四个学期都获得优秀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用实践增强信心。实践上,龚新生开拓进取,增强本领。学习Arcgis、Adobe illustrator等软件的使用、CAD3D的建模技巧,增长才干;到省自然资源厅等地方实习,在实践中增强本领;参与《江西省圩堤图集》、进贤县方志图集的编制,提升科研能力。

用初心砥砺信仰。思想上,龚新生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一入大学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大三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每天都有坚持强国的学习。

用自强磨砺青春。生活上,龚新生勤俭节约,自强自立。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勤工俭学,做过后勤保障、楼栋送水等工作,不仅为家庭解决了一定经济负担,还增强了身心素质,丰富了大学生活。

他相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脚踏实地,可至远方无尽星河。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陈宇菲,女,汉族,生于2000年11月,中共预备党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18级自动化02班学生。

在学习上,她躬先表率。曾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校奖学金,欧迪奖学金等。

在工作上,她身兼多职。现任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支委、班级学习委员,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工作室负责人。在师生间努力担任好桥梁、纽带角色。

在科技创新方面,她厚积薄发。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二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铜奖等十余项。

在体育竞技方面,她力争上游。获第三十七届校运会女子100m第一名、4*100m第二名,并连续三年为机电学院贡献个人最高分。同时,作为院羽毛球队、校羽毛球队成员,获第三十六届羽毛球“水电杯”比赛第一名。

学业之余,她曾代表学校赴井冈山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利用假期时间在华能集团、钉钉运营中心实习。

此外,她爱好广泛,能歌善舞,尤爱民舞、爵士,旨在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大学生活感悟:在大学,要学会独立和自律,学会建构支持系统,学会主动寻求资源,学会管理有限的时间,更要勇敢跳出舒适圈,力争全面发展。

愿你相对辛苦,但绝对优秀。毕竟,人生最好的状态便是——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

 

人文与艺术学院

 李垣颉,男,汉族,生于1998年2月,中共党员,人文与艺术学院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01班学生。来自山西省忻州市,平时热爱绘画与篮球。

在学习上,认真努力,一丝不苟,顽强拼搏,珍惜点滴时间,努力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拖延不怠慢,全身心投入到学习这一主要任务中,毫不松懈,时刻坚持。且连续七个学期获得奖学金,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南艺人”助学金、“雪溢”奖学金等。

在科技创新上,荣获“2019江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银奖,2020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公益广告《战“疫”》命题微博赛入围奖;2020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公益广告《战“疫”》命题江西赛区三等奖。

在生活中,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同时与同学们都能和睦相处,宿舍也很融洽。对同学们给他提出的建议能虚心接受,不断改正缺点。

在工作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热爱班级,维护公物,团结同学,共同进步,为集体的和谐贡献力量,为大家的生活减少麻烦。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大学生活感悟: 时光荏苒,青春行走在时间的河岸,渐行渐远。初夏又至,七月的脚步越来越近,转眼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又要开始新的征程。在这里,他度过了人生青春纯真的四年,忘怀的四年,这将成为他人生美好的回忆。

 

工商管理学院

 
    朱丽鹃,女,汉族,生于1998年9月,中共党员,工商管理学院17级人力资源管理01班学生。曾担任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18级新生助理辅导员、校秘书处副秘书长、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在校期间获得了80余张荣誉证书,工时621个。在国家级刊物上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6篇。

在思想上,她态度端正、积极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现为一名中共党员。曾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学习上,她勤奋好学、认真刻苦。2019—2020学年成绩位居专业第一。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学术进步奖单项奖学金、“南艺人”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学风建设先进个人、晨读之星等。

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身兼数职,担任过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18级新生助理辅导员、团委组织部部长、校秘书处副秘书长、社联财务部副部长等职务。任职期间,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创新,成功举办了很多大型活动,得到了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在科创上,她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获得了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创业大赛铜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三等奖;作为团队负责人参加大学生“双创”赛,获得国家级立项。

在社会实践与生活上,她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实践活动,南昌国际马拉松、中国水利学术年会、校庆活动、三年迎新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志愿服务工时累计621个,并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校园文化先进个人”称号。作为负责人,带领组员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优秀营员”,所写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生活中的她,平易近人、团结同学。经常积极主动帮助身边的人,是老师眼中工作能力强、做事稳重的小助手,是学弟学妹们眼中热情暖心的知心学姐,是同学们眼中阳光开朗的小伙伴,经常给身边的带来温暖。

她一直坚信,青春是用来奋斗,爱拼是她大学的代名词。大学三年,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挑战自我,跳出自己的舒适圈,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她始终相信,只要心中永远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

 

 


推文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