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榜样的力量 | 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一)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22:3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求学路漫漫,学子更铿锵。在我们的身旁,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辛勤耕耘,他们不懈努力,他们品学兼优,他们荣获了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奖学金。他们是青年学生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展现了青年学生自强自立、锲而不舍的优秀品质;他们诠释了青年学生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下面让我们一起去领略他们的风采,一起来感受南工学子榜样的力量吧!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彭雄,男,汉族,生于1999年4月,中共党员,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17级测绘工程专业01班学生,曾任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副书记一职。在校期间,踏实努力,各方面表现较为优异。

学习方面,坚持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思想理念,不懈努力,通过踏实勤奋,专业成绩和综测自入学以来均为专业第一,共获得六次一等奖学金,成功通过CET4、CET6,另获得第一届卓正奖学金、学术进步单项奖学金、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科技创新方面,主动求变,敢于突破自己的边界,勇于探究专业前沿,获得2019年江西省测绘技能大赛数字测图、二等水准测量两项二等奖,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其中一篇为科技核心期刊《工程勘察》(CSCD)录用,另参与其他多篇论文的创作。

生活、工作方面,他是一个踏实肯干,乐于奉献的人。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共获得了50余项证书,参加学生会工作以来,协助老师展开了一系列校院级比赛活动。在疫情期间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参加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Youth4Climate线上志愿服务活动并担任南昌运营组负责人一职。累计志愿服务工时达到272个,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学生活感悟大学期间,他认为有三件事很重要,第一件事是树立目标,得知道想去哪里,想成为怎样的人,想做成怎样的事,这很重要,当你直面困难的时,会给你勇气。第二件事是立刻行动,行胜于言,马上行动会减少你不必要的忧虑。第三件事是学会奉献,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帮助他人本身也是一种幸福。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周弘宇,女,汉族,生于2000年06月,中共预备党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18级工程造价专业02班学生。大学期间,该生表现优异,始终秉持“格物致知,自强不息”的校训,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

在学习中,她努力学习,踏实上进,成绩在专业排名靠前,从大一下学期开始连续三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并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拓宽自己并取得良好成绩,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连续两学年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所在寝室也被评为“优良学风寝室”。

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现任班级生活委员,曾任楼栋楼干、院权益部负责人。在院学生会工作的两年里,她积极配合老师完成院部各类奖助工作,乐于为同学们服务,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在生活中,她乐于助人,为人谦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面对困难能够及时调整自己,她很崇敬苏轼“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的豪放与豁达,这句诗也影响着她要以乐观心态面对生活,戒骄戒躁,一步一个脚印。空闲时间她也会动手制作手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放松心情,适当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在大学的这两年多时间里,她快速成长,勇于突破自我、尝试未知,坚信人有无限可能,面对每一件事都竭尽全力,相信付出总有收获。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也会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不断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曾庆山,男,汉族,生于1998年7月,中共党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02班学生。

在学习上,勤奋刻苦,综合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连续7个学期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2次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科技创新上,带队设计的作品《组合式老人如厕助力装置》取得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全国一等奖(1/5)、实物组全国二等奖(1/5)的优异成绩,曾获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以学生负责人完成校级科研训练计划《基于PLC控制的喷枪可旋转式柔性洗车机》(1/5)1项,发表学术论文《基于TRIZ理论的如厕助力装置设计与分析》1篇,授权国家专利10余项,两度获得校级专项奖学金——“科技创新奖”;

社会实践上,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三年来累计获得志愿服务工时300余个。先后获得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青年逐梦者”、校“水利之星”、校“三好学生”、校“读书之星”等荣誉称号。

他坚信,知识的海洋虽浩无边际,但只要保持积极向上,豁达乐观的精神,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自己定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理应志存高远,立鸿鹄之志,脚踏实地,做时代新人。

 

 信息工程学院

    

     傅晶,女,汉族,生于2000年10月,中共预备党员,信息工程学院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01班学生。曾获“南昌马拉松优秀志愿者”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学干部”等荣誉称号。现担任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一职。在校期间,一直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表现出色。

在学习上,成绩在班级里名列前茅, 连续四个学期均获得奖学金,连续两个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在班级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班级学习氛围。平时实验实训中,也会积极的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科技创新上,获得校级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书大赛创意组二等奖、第六届“互联网+”校赛铜奖和第六届“思诚杯”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截止目前为止,获省级奖项两项,市级奖项两项,校级奖项14项,共计17项。

在生活上,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曾获得社区合唱比赛最佳人气奖,作为校女篮成员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江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工作上,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和踏实做事,认真落实和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工作安排,与人相处和善亲民,受到辅导员老师和干事们的一致好评。

她相信爱笑的女孩子运气一定不会很差,乐观面对挫折,明确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办法总是会比困难多。

 

人文与艺术学院

      朱广伟,男,汉族,1999年02月出生,共青团员,南昌工程学院广播电视学2018级学生。曾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视频制作类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普译杯”写作大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新媒体知识竞赛特等奖;华腾影视奖学金、五次普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在学习上,他学习态度端正,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有条理的规划学习计划和目标,阅读大量的期刊文献和专业书籍,努力培养学科素养,并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他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各个学期均获普通奖学金,更是在2018年荣获“华腾影视”奖学金。

在科技创新上,他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荣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视频制作类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普译杯”写作大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新媒体知识竞赛特等奖,第十九届上海国际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视频制作类入围奖。

在生活上,他秉持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参加爱心家教等多项志愿活动,志愿活动工时共计286个。

在工作上,他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积极协助老师工作,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参加学院组织的“来日可期”表白建国七十周年主题曲MV的录制,不论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上都引起激烈的反响,获得各大平台的报道以及共青团的表彰。

他始终坚持天道酬勤的信念,认为生活总有诸多坎坷,但是只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全心全力的对待每一件事,怀揣希望,每走的一步路都将是草船借来的箭,只差东风便能鹏程万里。 

 


推文名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