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宋宸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4:2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宋宸同学,是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17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的一名学生。“努力不会徒劳”是他一以贯之的信念。在学习上从不懈怠,他曾获得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和201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并从大一第二学期便开始辅修翻译专业,让英语能够成为更有力的工具。在科技创新上,积极跟随老师做科研项目,用自己的努力来弥补自己在创新能力上的不足。在他的观念里,无论什么事,既然选择了开始,便只顾风雨兼程。通过一年多的练习,斩获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水利类个人建模一等奖、尺规绘图二等奖以及团体三等奖,这就是对他努力的回报。学无止境,他不进能够熟练的运用CAD绘图,还学习了ANSYS有限元分析软件,目前还在学习BIM建模软件。他也常常善于思考,定期对自己进行反思,总结在一段时间里哪里做的较好需要继续保持,哪里做得不够到位需要加以努力。每天都保持一种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用最好的状态面对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 他说“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如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多一份执着,多一份认真,你的未来就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