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身边的榜样|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四)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3:5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因为蓝天,雄鹰得以展翅翱翔,因为沧海,蛟龙得以追风博浪,因为雕琢,璞玉得以无瑕剔透,因为烈火,生铁得以百炼成钢,因为大学,人生得以放飞梦想。

人生路漫漫,学子更铿锵。大学期间,学习上,他们发愤图强、勤学苦读,争当“学霸学神”;生活中,他们乐观向上,坚强自信;思想上,他们“自强不息,格物致知”,做好“南工人”。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下他们的风采。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叶红乐


叶红乐,男,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17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学生,现任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田径队队长和体育委员。“不要等到明天,明天太遥远,今天就行动”是他的座右铭。
    来到大学,他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端正,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学习方面,他勤奋刻苦、努力好学,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坚持去图书馆自习,认真的学习态度使他不断进步,先后获得了两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一项国家专利。如果说学习是船,那么带他游遍知识海洋的桨便是工作,在担任楼栋干部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自己内务的同时,带领室友一起努力,寝室在每学期的评比中都获得社区表彰。在担任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田径队队长期间,每天带领运动员刻苦训练,最终获得了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生活中,他勤俭节约、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获得工时179个。课外生活丰富多彩,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坚持体育锻炼,夺得校运动400米和800米冠军,累计获得证书四十余张。
    他始终把荣誉当做激励和鞭策自己的动力,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他也将继续努力,勇往直前。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张志杰


张志杰,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南昌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01班本科生。现任学校国家科技园智创空间——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学生负责人,班级宣传委员,曾任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在校期间他刻苦学习,勤俭节约,热爱科学,积极创新,在学习上他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每学期都获得校奖学金;在科技创新上他已发表的三篇学术论文,其中CSCD核心期刊1篇、北大核心期刊1篇,已申请国家专利10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获得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二等奖、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实物组竞赛全国一等奖等7项国家级奖项。2018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第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省三等奖等6项省级奖项;先后获得“创新创业之星” 、“科技创新奖”、“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以及“江西最美大学生”提名奖。

信息工程学院涂远发


涂远发,男,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01班学生。该生。该生思想上进,态度积极,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各项奖学金,其中包括2019年国家奖学金、专项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该生积极参加专业性知识竞赛并荣获多项专业类证书,获得国家级奖项三项,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019年全国二等奖、大学生智能车竞赛2017年全国二等奖、大学生智能车竞赛2017年全国二等奖。省级奖项两项,大学生智能车竞赛2017年省一等奖、获得江西省电子设计竞赛2018年一等奖,南昌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现场电子设计制作大赛一等奖等多项科技类证书等。同时也是我校第一位成功获得优研的学生,荣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研资格。

“把每一个昨天都清空,以空杯的心态迎接每一个今天。一切从零,一切也不都是零”,他以此勉励自己。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始终不忘记自己曾经无知时的状态,以一颗谦卑的心一直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王豹


王豹,我校2016级英语专业1班学生。学习积极勤奋,成绩优异,兴趣爱好广泛,专业课知识扎实,入学以来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每学期都获得普通奖学金。学习之余,王豹同学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并于2018年、2019年获得江西省“赣江杯”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口语、综合一等奖以及江西省笔译大赛二等奖,在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江西省赛区复赛中取得一等奖的成绩,代表江西省参加了中部大区赛,并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此外,王豹同学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责任心,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由我校承办的南南合作——中国基于流域综合管理智慧农业培训班活动中,担任外宾的陪同口译,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另外,作为团学干部的一员,王豹同学积极服务同学,曾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国际教育学院周鑫康


周鑫康,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6月生,江西萍乡人,现就读于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韩)1班,在校期间,该生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在学习上:该生努力学习,每个学期综合测评和成绩绩点均位于班级第一,且成绩绩点两次位列年级第一,每学期均获二等及其以上奖学金,且通过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学生工作上:该生热爱工作,担任班级班长,曾任18级班助、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干事、学三栋楼干。荣获 “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大学第一个暑假,该生作为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团队的队长,带领团队成员进行社会实践并取得了众多成果,所做工作获得老师同学们好评,并获得2017—2018学年度单项奖学金—“社会实践优秀奖”和2018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营员”

在思想上:该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且已被发展成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且工时累计达到一百六十多个。

在课下生活中:该生参加勤工俭学且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比赛活动,并获得各类证书30多张,涉及文艺特长、专业技能、体育特长等方面。

士官学院刘国昊

 

刘国昊,男,1999年3月18日出生于山东济宁,于2017年9月就读于南昌工程学院,成为士官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一名士官生,现任17电气自动化技术(火箭军)01班区队长。

在思想方面,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注重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思想的学习。课余时间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目前学习强国积分已达13639分。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身,在不断加强学习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在学习方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带头作用,在日常学习中态度严肃认真,成绩优异,不逃课,不迟到、不早退,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踏踏实实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荣获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并连续四次在学期末以综合测评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校“一等奖学金”,曾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生活方面,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用积极的生活态度面对生活中困难和问题。在生活中是一个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崇尚质朴生活的学生,可以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休息、娱乐、体育锻炼时间。他还乐于助人,积极主动的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认真完成老师安排的的任务,跟同学和舍友相处融洽,同时也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作为一名区队长,他在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上都能够起到榜样作用,恪守自身的做人准则。用自己的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扎实推进班集体更好更快的发展,为班级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瑶湖学院马建业


马建业,男,1998年9月出生,籍贯河北省唐山市。于2016年考入南昌工程学院瑶湖学院。该同学已通过党组织的批准,是一名中共党员。曾在校学生会财务部、院学生会学科部、院学生会分团委任职,现任11栋党支部委员。学习上,他成绩稳定,多次获得奖学金,给身边同学树立榜样。在专业课程学习之外,积极自主学习,选修英语双学位,参加英国亚伯大学访学项目;学习之余,他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现已受理专利两项,一篇国家级期刊和一篇SCI期刊均已被接稿;生活中热于助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暑期三下乡以及各类社会实践;工作中,他注重实践,在各个方面都起到了表率作用,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以身作则,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开展符合同学需求集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