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身边的榜样|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一)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因为蓝天,雄鹰得以展翅翱翔,因为沧海,蛟龙得以追风博浪,因为雕琢,璞玉得以无瑕剔透,因为烈火,生铁得以百炼成钢,因为大学,人生得以放飞梦想。

人生路漫漫,学子更铿锵。大学期间,学习上,他们发愤图强、勤学苦读,争当“学霸学神”;生活中,他们乐观向上,坚强自信;思想上,他们“自强不息,格物致知”,做好“南工人”。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下他们的风采。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黄建刚

黄建刚,男,汉族,出生于1997年,江西萍乡人。中共预备党员,南昌工程学院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6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学生,任16级水文学习委员、18级水文助理辅导员在校期间,勤奋努力,各方面表现优异。

思想和工作方面,他乐观活泼,喜爱运动,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的每一天,积极踊跃地参加志愿服务,始终向党组织看齐,生活中贯彻党的纲领,充分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事公正公开公平,良好的工作态度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校期间,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学习方面,他学习态度端正,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有目标有条理地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对待问题愿意钻研,通过持之以恒地奋斗,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个学期均获得普通奖学金,另获得2017年“东东奖学金”和2018“国家励志奖学金”。

创新意识方面,他积极主动地去开拓眼界,勇敢地去探索科学前沿,阅读了大量文献和论文,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成功取得第十六届“挑战杯”江西省三等奖、校级一等奖,在中文核心期刊《水土保持研究》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另参与其他多篇论文的创作。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蓟文豪

蓟文豪,男,汉族,中共党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6土木工程3班学生。他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能够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思想上,入学他就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并选了初级党课作为自己的第一门选修课程,关注时事,了解党的政策,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通过了党支部考核,他成为了一名发展对象,并顺利成为了预备党员并如期转正。

在学习上,学习是的第一要义,他上学期间无特殊情况,从不缺席每一节课,努力进步,除此之外,到目前为止,他每学期班级综测均为班级第一,获得了: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六次普通奖学金,三好学生”“晨读之星”“自强之星”“雪溢奖学金等四十余项荣誉,且发表论文两篇。

在工作上,曾多处任职,配合老师完成工作,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在生活上,积极参加比赛志愿服务并获得了多项荣誉证书,起到一定的党员带头作用,同室友一起进步,寝室也被评为:党员示范寝室”“和谐文明寝室”“学风优良寝室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陈宇菲

陈宇菲,女,汉族,共青团员,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18级自动化02班。曾任院学资部干事,现任班级学习委员,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工作室团队负责人。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荣获校“三好学生”“优秀运动员”“校运会积极分子”等称号。

科技创新方面,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二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铜奖、校首届交通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二届创新创业计划书大赛一等奖、第一届大学生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水火箭大赛三等奖等。2018年7月,她代表学校赴井冈山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课余时间,作为调研实践团成员,跟随老师进行实地调研。

体育竞技方面,获校运会女子100m、200m第二名,4*100m银牌,为机电学院贡献个人最高分17分。同时,加入院羽毛球队、校羽毛球队,获第三十六届羽毛球“水电杯”第一名、乒乓球比赛第一名等。她爱好广泛,能歌善舞,在元旦文艺汇演中荣获优秀奖。

生活中,她既有有趣的灵魂,也有积极的心态,同学们称她为“开心果”。她坚信:“越努力,才会越幸运”。

信息工程学院封义鹏

  封义鹏,男,汉族, 1998年6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江西赣州人,担任17电子信息工程02班团支书、电子创新协会副会长、新生班级班助。该同学自入校以来,思想上进,学习刻苦,全面发展,获得多次普通奖学金荣获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并荣获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本科组)全国二等奖、2019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电子设计专题赛项本科组一等奖、2018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电子设计综合赛项本科组一等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双车组二等奖、南昌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现场电子设计制作大赛一等奖等多项学术类证书。“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拼搏的自己!”他以此勉励自己。作为一名学生,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进入大学时的信念。他在不断学习中,完善自己,为自己的理想而不断拼搏奋斗,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工商管理学院黄佩文

 

黄佩文工商管理学院16物流管理2班自入学以来,通过逐年规划并执行自己的学期任务来努力提升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习方面,她锐意进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连续五个学期获得奖学金的同时注重实践,先后获得1项国奖、3项省奖以及多项校级荣誉;同时,她还十分注重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辅修了第二专业并考取了计算机二级证书等实践类技能证书。

思想方面,她爱党乐奉献。有强烈的爱党意识,一直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于2019年5月份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有积极奉献的意识,先后获得《2016-2017学年度“美丽南工”评选活动中被评选为“优秀志愿者”》和《“工商管理学院2016-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评比活动”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工作方面,她踏实负责。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先后担任过社团干部、班级团支书、班级助理辅导员。作为班级团支书,及时传达学院的各项通知,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和学院交予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好班级团建工作,所在班级先后获得了《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和《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生活方面,她热情开朗、与人为善,与老师、同学相处融洽;并且兴趣爱好广泛,除参加科技竞赛外也积极参加学校的体育、朗诵等比赛。

经济贸易学院苏婷

她是一名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学生党员。

在学习中,大学每一个学期都获得二等奖学金,通过了四级六级,拿到了初级会计师,证券从业资格等证书。还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东方财富金融挑战赛,江西省福斯特审计大赛等一系列荣誉,累计校级及以上证书三十余张。

在生活中,助人为乐,不仅自己努力提高专业文化知识也帮助身边的同学解答学习上的困难,团结同学,传播正能量。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工时两百多个。

在工作中,大一大二参加勤工助学,按时到岗,做事认真负责。大三担任院党员服务站发展部负责任一职,协助老师处理党员发展事宜,恪尽职守。

她积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旅行,打网球,学游泳等活动不断的充实提升自己。

人文与艺术学院李排伟

 

李排伟,男,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16级产品设计专业1班学生,现任班长,有很强的责任心。该生学习勤奋努力,成绩优异;为人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积极上进,不断进取。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校、省、国家以及国际的各种专业比赛。在创业方面,目前担任大学生创业园“渤乐科技有限公司”团队负责人。他曾获国家级计算机大赛三等奖、江西省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海峡两岸设计“纸匠杯”二等奖、中国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三等奖、校级文创比赛一等奖、廉政文化比赛三等奖、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