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辅导员榜样|2019年“优秀辅导员”风采展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1:3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编者按:春风化雨润桃李,以德育人馨满院。在南工,有这样一群人,在你困惑迷茫时,悄悄走进你的心房,照亮你前进的方向,在你上下求索时,悉心指导你的困惑,托起你青春的梦想。他们身上体现出爱国奉献的坚定信念、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甘为人梯的思想品德、育人育才的素质能力、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和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现在就让我们走进他们,聆听他们的故事。

开拓创新、务实高效、以生为本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辅导员谢应兵

谢应兵,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17年7月担任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辅导员至今,一直从事学生工作,目前主要负责学院的就业、学生考研、学院楼栋联系、学生社会实践和学院综治等工作。从事辅导员工作的三年多来,始终秉承开拓创新、务实高效、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努力做好学院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他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理论水平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实际。曾获校“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就业工作先进人”和“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坚守初心不忘,青春你我同行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万珊              

万珊,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南昌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土建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直,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2012年到我校工作以来,时刻谨记教书育人使命,面对工作积极向上、勤勤恳恳;面对学生关怀备至,尽心尽力。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进班级、进寝室,从学习和生活方面关心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


辅导员生涯,满腔学生情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荣

张荣,女,中共党员,现任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十年辅导员生涯,满腔学生情。热爱学生工作的她,在辅导员岗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辅导员日常工作中,她把稳思政主舵,深入学生、引导学生,用心、用情、用爱开展学生工作,时刻给学生温暖的辅导和支持;在服务学生的过程中,她严格要求自我,以身作则,不断拓宽工作思路,认真学习新的技能,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她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强壮“左膀右臂”;她立足实际,以活动为载体,丰富“第二课堂”阵地;她鼓励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她以实践为平台,积极引导学生锻炼成长。几年来,她荣获学校“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干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


初心不改、辛勤耕耘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黄文珺

黄文珺女,中共党员现任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于2011年7月入校工作,先后在学生社区担任楼栋辅导员、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从事辅导员工作。九年来,她扎根于学生工作一线,以自己良好的专业素养、高度的责任担当,努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学生生活社区再到二级学院,经历了多个平台的锻炼和学习,具体从事学生党建、校园文化、素质拓展、资助育人、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及就业指导等工作。曾荣获“学生党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所带支部获“先进学生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四有”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

 


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员赵姗 

赵姗,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13年4月担任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至今。年来,她一直秉承“自强不息、吃苦耐劳、善打硬仗、敢于胜利”的辅导员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认真做好学生工作。思想上,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生活上,踏实做人,快乐生活;工作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懂奉献、讲方法、求创新,业绩突出。几年来,她所带班级多次获“先进班级”“学风示范班级”等称号,曾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二等奖等荣誉,所在支部多次评为“先进党支部”,个人曾获江西省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江西省首届心理健康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江西省高校十大“最美辅导员”提名奖等多项省级荣誉和30余项校级荣誉。


与爱同行 静待陌上花开

——人文与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蒿佳杭

蒿佳杭,中共党员,任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分团委书记担任辅导员以来,工作业绩突出,累计荣获40余项荣誉表彰。她为人诚恳热情,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关爱学生;具有较好的知识素养,她积极进取,虚心学习,主动参加各种提升工作能力的培训,充实业务水平。作为分团委书记,她获得了“全省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作为班主任,她所带的12级艺术设计3班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她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所带党支部曾荣获“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党建工作案例”等。作为指导教师,她所指导的瑶水韵合唱团获“江西省艺术节声乐大赛三等奖”,她本人也被江西省文化厅授予“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润物无声,真爱无痕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肖芬   

肖芬,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从事学生工作10年,现为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该同志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在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时,注重利用重要时间节点,促进规范内化;重视学生特长,给特殊生关爱;挖掘干部潜能,发挥自治优势。在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认真把握工作重点环节,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微党课”“学习强国”等平台,多举措落实落细党员教育管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之余,该同志不忘努力提升个人素养,扮演好传道授业解惑角色。获职业指导师二级、创业咨询师二级、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证书;获“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党政管理党员示范岗”等荣誉。


点亮青春梦想,描绘多彩人生

     ——士官学院辅导员伍冠星

伍冠星,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士官学院辅导员。该同志自2017年担任辅导员以来,始终把“教育的艺术不在传授,而在鼓舞和唤醒”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该同志工作引导多于灌输,努力避免空洞说教,做到思想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尽可能地实现教育过程最优化和教育成果最大化。该同志经常深入学生之中,去宿舍、到教室、下操场,对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与需要及时解决和协调解决,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及时做出解答释疑,提高了思想教育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实际效能,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该同志所带班级荣获“优良学风班级”“优良学风示范班级”“先进班级”等荣誉称号。他也获得“江西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个人”“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优秀学员”“综治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坚定不移,用信念予真情

——学生工作处辅导员朱彦奇

朱彦奇,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两年多来,该同志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始终扎根学生工作一线,经常深入学生中与他们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引导他们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等,创新工作方法,注重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加强家校联动服务学生成长。她所带班级荣获“优良学风班级”“优良学风示范班级”等荣誉称号,所带学生多人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各类国家级竞赛中并获奖。她也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班主任”、挑战杯“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