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为青年学子布置“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时间:2020年02月05日 20:0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南昌工程学院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聚焦青年特点,面向全校青年学子开展“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主题活动,号召同学们通过开展“六项行动”来度过这个特殊的假期。

“感恩行动”:为家人献上一份关爱,及时关心关注祖辈父辈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关于“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等相关要求,并用自身所学向家人宣传普及防疫要求和措施。与此同时,利用在家时光积极与父母、长辈进行互动,为家人做一顿饭菜,拍一张全家福;与家人谈一次心,分享个人成长点滴;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学会感恩与爱。

“祝福行动”:疫情当前,一群“最美逆行者”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投入防疫战斗,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广大同学应积极以微视频、书法作品、海报、诗歌、散文等形式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真挚的祝福。

“学习行动”:广大同学在利用学校现有网络教学平台完成相关学习任务的同时,应做好自我管理和提升,制定一份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读书,用好“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网络平台,进行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学习;主动阅读经典著作,观看弘扬主旋律、正能量的电影,撰写读后感、观后感,充分利用假期陶冶情操,提升综合素质。

“锻炼行动”:广大同学应利用现有的条件和场所,通过适宜的运动项目与家人一起开展体育锻炼,保持规律的生活节奏和合理的作息习惯,增强体质、放松身心。

“志愿行动”:广大同学应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在有关部门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通过参与青年突击队、共青团员志愿服务队等,围绕科普宣传,聚集监督、卫生消毒、物资转运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专项行动”:广大同学应落实“延期不延学”的要求,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动员家人共同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在获取学分的同时,学习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

据悉,为展现南昌工程学院学子在疫情防控面前的作为担当,校团委后续将根据广大同学提交的感恩故事、祝福作品、学习心得、生活感悟等进行分类评选,并择优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