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22:5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2日,南昌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第十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全体校党委班子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上,该校党委书记徐兰宾以《健全党的全面领导 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为题,率先发言,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一个突出的亮点就是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将党的领导制度作为国家的根本领导制度,强调其统领地位,并深刻揭示其科学含义和基本要求,在党的领导制度化建设上具有新的里程碑意义。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选择、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然要求、是加快补齐党建制度短板、完善党的领导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他指出,高校要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抓住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一着力点、抓住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这一切入点、抓住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这一关键点、抓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落脚点,抓住关键、把握重点,确保高校党委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校长金志农就“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内容谈了学习体会。他概述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要求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后,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不断丰富和发展的思想和实践。并结合江西的生态环境和自身工作经历,从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污染防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

其余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有关“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班子成员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自学。


编辑:吴永亮

文章来源:江西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