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正文

【江西教育网】南昌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12日 02:0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的立德树人意识,挖掘各门课程中所蕴涵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12月6日,南昌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改革试点课程——信息工程学院专业课程《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在任课老师的组织下,16电信专业、16测控专业的两个班学生顶风冒雨赴江西省科学技术馆和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开展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在江西省科学技术馆,师生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讲解新型工业机器手臂、全景摄像技术、磁流体、VR技术等各种前沿技术,并亲身体验。在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一起目睹我国由“小米加步枪”到“坚船利炮”的变化,一起感受祖国的强大。参观后,几位同学代表用前期准备的PPT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传感器在科技、军事等方面的应用和发展,交流了自己在学习参观后的思想体会。王颖老师结合本课程的知识和参观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学生开展支部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传感器原理与应用》这门专业课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切身地体会到了“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的真正含义,更加意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才干,为国家科技的发展、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吴永亮

来源:江西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