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正文

【江西教育网】南昌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7年04月01日 20:2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悼念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3月28—31日,南昌工程学院组织全校大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等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组织下,40余名大学生党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瞻仰方志敏烈士塑像,敬献花圈,在烈士墓前深情鞠躬和默哀,浓重的悲壮气氛令每一个人都感到震撼和沉重。面对党旗,在老师的带领下,各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将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方志敏烈士陈列馆,全体党员观看烈士生平和事迹介绍,每到一处,大家都深受教育和鼓舞,让大家再次感受了方志敏烈士“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精神内涵。

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聪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英雄事迹,无不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革命烈士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视死如归的精神,强烈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深叹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朗诵比赛,同学们用发自肺腑的感恩高声赞颂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用赤诚的心灵吟诵一首首生命的壮歌,让学生在诵读和聆听中重温了峥嵘岁月的激情和豪迈,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敬佩之情。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让每位学生党员身心都重新受到一次洗礼,表示在今后将不断学习革命烈士赤诚火热的爱国主义思想,不畏艰险、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努力学习,勇于创新、锐意进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章来源:江西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