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正文

【大江网】南昌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党员爱国与廉政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时间:2015年05月29日 14:2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江西网南昌讯高明报道:为引导学生党员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进一步在实践活动中拓宽大学生党员教育途径,5月27日,南昌工程学院组织大学生党员骨干分别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南昌市西湖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党员爱国与廉政教育实践活动,全校120余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学习。

在方志敏烈士陵园,党员骨干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瞻仰方志敏烈士墓、户外组织生活,互动党课等活动;通过现场学习,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升华,境界得到提升。在南昌市西湖区廉政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校学生党员参观了警示教育图片展厅、开展廉政知识竞答等活动,通过观看图片展览,让大家深刻了解我党反腐倡廉的风雨历程以及取得的重要成就。在案例展览区,学生党员详细观看了近年来全国各地以及省、市查处的多起典型案例。案例中的一个个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的沉痛教训,揭示了腐败现象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活生生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据悉,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骨干纷纷表示,方志敏的《清贫》和一些贪腐分子的奢靡形成强烈的对比,为今后的学习和自身成长找到了参照的坐标,深刻体悟到大学生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