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正文

江西日报】南昌工程学院获批为硕士学位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单位
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4:1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去年9月26日,江西中医学院正式更名为江西中医药大学,标志着我省没有一所医药类“大学”的历史就此改写。

同年,我省萍乡高专、景德镇高专顺利实现“专升本”的跨越,分别更名为萍乡学院、景德镇学院;江西教育学院改制为南昌师范学院。当年,全国有37所高校或更名或升级的申请获批,我省4所院校全部通过,成为新增本科高校数量最多的省份。全省普通本科院校由原来的24所增加至27所,高等教育结构布局得到优化、办学层次得到提升。

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的增加,也标志着我省高等教育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去年,华东交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新增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江西理工大学、东华理工大学获批为博士学位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单位。赣南医学院新增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井冈山大学、宜春学院、南昌工程学院获批为硕士学位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单位。至此,我省高校博士培养单位由原来的4所增加至9所,在全国的排位由第26位上升为第1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