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正文

【江西日报】南昌工程学院毕业生为何就业竞争力强
时间:2013年10月24日 14:1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近两年来,南昌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率排名全省前列。5月30日,我们来到该院调研,发现该院毕业生不仅就业率高,而且就业质量高。

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教育部年度《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蓝皮书唯一作者)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该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五项指标全部高于全国(非“211”本科院校平均水平,下同):学生毕业一年后月收入比全国高587元,就业现状满意度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毕业一年后的非失业率高于全国5.6个百分点,毕业生工作与专业相关度高于全国8个百分点,毕业生工作与职业吻合度高于全国5个百分点。

该院实现高质量就业,关键是做好两件事:紧贴市场需求,适时调整专业设置。建立跟踪调研机制,对毕业一年内同学100%抽样,毕业三年50%抽样,5至8年10%抽样,主要分析学生对就业单位评价,从中找出就业市场需求变化,成长性就业等信息,然后根据市场需求,改专业、调人数。专科专业由最多时的64个调减到现在的15个,增加了受市场欢迎的特色专业,并以市场容量为标准调整组织生源。学院瞄准中字头重点企业,每年都专门抽调人员组成小分队,到这些企业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推销”毕业生。目前,学院与中铁、中水集团旗下近200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联系机制。同时,紧跟成长性好的企业,确保毕业生进入效益好的企业。(江西省委政研室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