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举行“水之涵 致敬抗疫英雄 砥砺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20:0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9月21日晚,南昌工程学院团委和公共卫生与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国际教育学院团委承办的“水之涵•致敬抗疫英雄,砥砺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活动特邀江西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杨文龙,江西省援鄂医疗国家队队员、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胸外科二病区护士长邹维分享抗疫故事。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湖北籍学生代表共300余人现场聆听,全校334名团支部书记以网络会议方式线上聆听,1.1万余名师生在直播间观摩活动。

邹维以温情的话语,从专业护理角度为大家分享了援鄂的历程,以及在武汉时克服重重困难与病魔斗争的感人故事。作为经历过SARS病毒的感染科专家,杨文龙从专业救治角度分享了将病例清零的点点滴滴。

学生代表向抗疫英雄献花和献画

台上深情讲述,台下无限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传承抗疫精神,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在历练中增长学识才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辛勤和汗水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图文来源:戴国星 胡洁 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