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为防汛抗洪贡献专业力量
时间:2020年08月29日 14:1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面对严峻汛情,南昌工程学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学校水利学科专业优势,组成专家组协助南昌市全力做好防洪抢险工作。7月14日,2020年度江西省“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学对象、学校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副院长牛景太应邀为南昌市高新区拟派往防汛一线的300多名党员干部作防汛抢险技术讲座。讲座从防汛基本知识、防汛抢险对策和险情处理技术等方面展开讲述,为提高防汛抢险人员业务水平,保障防汛抢险人员人身安全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

7月15日,该校6名教师组成专家组赶赴抗洪一线协助南昌市高新区开展防汛抢险。连日来,专家组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巡堤守坝,处置险情,已就赣江南支红旗联圩程家池电排站附近两处管涌(泡泉)提出了处理方案。

据悉,南昌工程学院第一时间就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青年党员干部、青年教师、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迅速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自发组建了由240余人组成的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将根据汛情发展和实际工作需要,由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及属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一调配到南昌、上饶、九江、景德镇、鹰潭等防汛救灾任务较重的地方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