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8:3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1日上午,南昌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十百万”名师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在该校瑶湖校区、彭桥校区顺利开讲。学校全体校领导分别深入所联系学院(班级),以一名思政课教师身份向返校学习的同学讲授题为《全民战“疫”,中国力量》的思政课。全校百名处级干部、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和辅导员结合实际,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同步开课。

校党委徐兰宾书记授课

课堂上,党员领导干部以“人民至上 总书记亲自部署指挥”“中国治理打一场抗疫人民战争” “万众一心 凝聚起14亿人的力量”“江西力量紧跟中央全国一盘棋”“直面大考 疫情带来的思考启迪”等五个篇章为主体,详细分析当前疫情防控的国内和国际形势背景,深入讲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的正确领导和英明决策;结合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决定性成果,深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彰显的显著优势;通过讲述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锋模范人物和生动事迹,深入讲好中华民族在人类历史上书写的可歌可泣的抗疫篇章;将战“疫”中的江西力量、南工元素、亲身经历有机融合,鼓励同学们充分认识我国疫情防控成就并将其转化到努力学习、建设高水平水利特色大学的兴校实践中来,转化为到立志报国、投身实现中来。

校长金志农授课

据悉,2020年春季学期“‘十百万’名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中的“十”即全体校领导, “百”即全体处级干部 “万”即全校非毕业班学生。此次战“疫”思政课是南昌工程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学习的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的一次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也是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和上思政课工作制度、大力推进“十百千宣讲团”宣讲活动常态化的重要举措,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各学院、研究生处共同承办,经过1个多月的酝酿和筹备于今日正式开讲,并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陆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