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线上家风展现大赛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8:1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弘扬好家风对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重要意义,在今年全国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南昌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近日开展了“青春与祖国同行 家风与学风共进”第四届家风展现大赛,本次大赛因为疫情影响,采用网络展示和投票的方式进行。

本次大赛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共有20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们以演讲、朗诵的方式,通过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展现了“廉洁”、“孝顺”、“诚实”、“节俭”等家风。经过评审,2019级翻译华晶晶等四位同学的作品《谨以此身报家国》获得一等奖,该作品通过云小品的方式,诠释了抗击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的家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本次大赛让全院学生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的民族品质和优良的民族精神。

南昌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思想政治教育不断线。在疫情期间举办多次线上主题党(团)日直播活动、微党课、辅导员工作室等,鼓励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