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党组织开展“缅怀致敬传承——2020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04月03日 17:5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党组织开展“缅怀致敬传承——2020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3月31日至4月2日,南昌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学生公寓党的工作支部、党员服务站通过各种形式分别开展系列“缅怀致敬传承——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3月31日,学校学生公寓党的工作支部以“屏对屏、键对键”形式开展“云上微讲堂”,召开“清明‘云祭扫’”,追思在‘云端’”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公寓7栋、8栋党的工作支部召开学生党员视频会议,宣传清明节传统习俗、倡导“互联网+”云上祭扫仪式。

6D44

3月31日,学校党员服务站联合各学院分站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开展“传承英烈精神,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同志为烈士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网上纪念堂,党员代表朗诵《可爱的中国》并讲诵英烈故事,各学院党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党员服务站同学还结合这次特殊的清明节,撰写思想汇报,缅怀革命先烈。

4月1日,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红色家书品读会”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化为革命烈士的“信使”,分别诵读了“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赵云霄写给女儿启明的信 ”“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裘古怀就义前给党和同志们的遗书 ”等6封经典红色家书,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同学们的诵读慷慨激昂、令人动容,透过一封封红色家书,看到的是一个个鲜活高大、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感受到的是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的无限忠诚,从中汲取了奋进前行的力量。

6814

4月1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缅怀先烈线上祭奠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线上“指尖祭奠”、观看爱国主义教育视频、各支部党员代表讲述黄继光、刘胡兰、董存瑞等英烈的故事,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并要求全体学生党员严于律己、加强学习。同时,各支部还以诗歌创作、绘画、H5等不同形式缅怀先烈。

5051


4月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纷纷开展清明“指尖祭奠”活动。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祭奠抗疫牺牲英烈”视频,对2020年年初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医生、民警、公务员、社区干部进行了深切缅怀,并登录中华英烈网进行网络献花、点烛,抒写寄语,寄托哀思,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11321

4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党员上党课、统一观看爱国主义视频和集体参加中华英烈网“指尖祭奠”等形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34CF


4月2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观看视频、讲述英烈故事、相互交流“我最尊敬的英雄人物”、党员代表发言、网上祭英烈等形式,深情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英勇献身的无数英烈。

410A

4月2日,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线上主题活动,通过诗歌、视频、画画等形式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

2F73

4月2日,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祭英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通过网络“指尖祭典”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大家纷纷留言,表示要坚守初心,自觉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活动中,大家还深情诵读了经色经典作品《可爱的中国》。

366D


4月1-2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微信公众号“文明江西”和“清明祭英烈”开展网上鞠躬、献花、向英烈致敬活动,并以“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撰写书信或寄语缅怀革命先烈。

288A

4月1日,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清明祭英烈”线上党日活动,通过线上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牺牲的烈士、撰写心得体会、线上祭拜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疫英雄。

3DAD

4月1日,瑶湖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可爱的中国》《红色家书》《苦难辉煌》等红色经典篇章诵读活动,引导学生党员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厚植爱国基因。

2A79

作者: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