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教育资讯>正文

@江西高校辅导员,你有一条新的消息
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9:2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庚子新春,新冠病毒突如其来,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弦。“疫情是考题,我们就是答卷人”,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不能缺席,唯有选择逆行。在此,我们倡议:

教育无他,唯有爱与责任。要永远忠诚我们的誓言,学生平安常挂心上,离校不离岗,守好责任田,既可线连线,亦可键对键,也可面对面,及时传递党中央抗疫决心、省委关心关爱、疫情防控知识等信息,积极搭建家校合作桥梁,精准掌握每日学生动态,让爱长伴每一名学生成长。

军心不乱,方能所向披靡。要做好学生引路人,主动加强思想引导,通过QQ群、微信群等渠道召开网络主题班会,线上释疑解惑、正言辟谣,筑牢学生思想防线,教育引导每一名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时空相隔,我们心心相惜。要做好学生知心人,及时掌握学生实际困难,努力帮助学生解决生活难题,引导学生珍惜韶华、抓紧充电,守护学生心理健康,为每一名学生筑牢心理防火墙。

各位辅导员,这个新春,注定不易。这个新春,岁寒情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战役,我们没有退路,让我们一往无前、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以家长之爱照顾好孩子们,用心用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顺颂师祺

江西省高校辅导员专业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