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教育资讯>正文

开学延期课不停 江西省教育厅就高校开展线上课程教学提出指导意见
时间:2020年02月01日 10:4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30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江西省本科高校开展线上课程教学的指导意见》,就高校开展好延期开学期间的线上课程教学提出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延期开学期间,已建有网络教学平台(线上教学平台)的高校,要提前做好开展网络教学的各项准备,确保在推迟开学的情况下顺利开展网络教学。没有建立网络教学平台的高校,可以自己联系国内各大在线开放课程开台,也可以向省高校课程联盟申请,由省高校课程联盟统一协调和安排平台服务商为学校建立免费试用的网络教学平台。

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线上课程的线上教学优势,本校已建成的线上课程要积极做好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他没有建成线上的课程,要积极并组织学生选修平台已有相同或相近的课程进行学习,或者利用智慧教学系统,借助直播互动技术,实现老师在家在教室互动直播或同步课堂进行远程授课。

意见要求,高校要制定关于线上教学的学习、考核的有关规定,明确学习和考核总体要求。线上教学的课程需和线下教学一样配备专业教师,由专业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制定线上学习和各种考核方式的具体要求。

据悉,全省43所普通本科高校全部建立了校级网络教学平台。目前,各校根据指导意见,正在“一校一策”草拟实施方案,根据实际调整教学计划,指导学生安排好寒假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同时,省高校课程中心已经组织超星、智慧树、爱课程等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提供课程约4000余门和平台的客服专人联系方式,协助教师使用校外优质资源。省高校课程平台在疫情期间,为全省高校免费提供“一平三端”(一个网络教学平台,学生端、教师端、管理端)在线教学服务,提供500门通识课和近1000门专业课供高校学生线上学习并修学分。我省认定的310门省级精品线上课程,持续向全省高校学生开放。另,因网络辅助教学工作已开展多年,各校均储备有大量校内视频、文档等自建资源,高校开展线上课程教学有足够的资源保障。

信息来源:江西教育网http://www.jxedu.gov.cn/info/1013/14718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