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教育资讯>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学生赴赣南苏区开展红色文化寻访宣讲之旅
时间:2017年07月19日 17:1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连日来, 南昌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调研团深入赣南烈士纪念堂、瑞金红井旧址区、瑞金二苏大会址、瑞金叶坪旧址区以及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等地,寻访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

在赣南烈士纪念堂和烈士园中,讲解员为调研团讲述了当年红军战士战斗时发生的故事及红军长征途中的数次重大历史事件,让调研团成员对红色革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心灵受到了深刻的震撼,充分认识到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换来了我们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独立。

在瑞金,调研团寻访了红井旧址群、二苏大会址和叶坪旧址群,见证了当时党和苏维埃政府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历史,感受到了沙洲人民对毛主席的怀念和感激之情。

在于都县,调研团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更多的关于长征途中的故事。

寻访之旅虽短暂,却让调研团一行经受了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也更深刻意识到在大学教育中普及红色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铭记历史才能开拓未来,接下来,调研团一行将通过摄影展、红色文化宣讲等方式来展示此次调研成果,宣扬红色文化,让当代大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

文章来源:江西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