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工作“金点子”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6:5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研究、探索新时期学生工作的特点、途径和方法,有效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解决学生工作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推动我校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学生工作“金点子”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分享金点子  倾听好声音

二、征集对象

关心支持学生工作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和广大师生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2020年4月3日

四、征集范围

“金点子”可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公寓管理、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对学生工作的发展提出新的想法、好的意见和建议;也可结合自身工作思考,对学生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建言献策,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并列举可行性举措。

五、征集要求

1、“金点子”要求一事一议,一事一策,内容要求切合学生工作客观实际,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学生工作发展有积极作用。

2、“金点子”可自选角度进行阐述,篇幅可长可短(控制在800字以内)。“金点子”既可以个人形式,也可以集体形式提出。

六、组织方式

1、请各单位积极动员所辖人员参加征集活动,征集活动表可以部门汇总或个人报送;现在岗专职学生工作人员需提交至少1个“金点子”,鼓励班主任、兼职辅导员等人员参加。

2、请各单位或个人于2020年4月3日前将《学生工作“金点子”征集表》《学生工作“金点子”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471387437@qq.com,邮件主题注明“金点子+所在单位名称”字样。联系人:刘小红,电话:18070038277。

3、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对自主选择参赛类“金点子”进行评审,分别按 5%、10%、15%的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等方式进行梳理研判后,推广应用。

附件:1.学生工作“金点子”征集表

       2.学生工作“金点子”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  

2020年3月9日

 


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工作“金点子”征集活动的通知(南工学工字〔2020〕12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