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战“疫”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为加强对广大干部师生的教育,充分运用好这一鲜活的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战“疫”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战“疫”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我眼中的抗疫


二、征文时间


2020年3月1日至 2020年3月25日


三、征文对象


全校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学生(研究生)


四、征文要求


1.征文主题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人民、决策果断,应对严峻挑战、驾驭复杂局面,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展现了大国谋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这场战“疫”中,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医务人员日夜奋战,科研人员全力攻关,普通劳动者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全国人民你帮我助、齐心抗疫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2.征文体裁不限,包括短视频、抖音、H5、绘画等。文体为非虚构文体,要有真情实感,主题突出、观点正确、内容真实、语言生动,思想性、启迪性、可读性强。


3.文章的字数要求:学生1500-2000字为宜,教职工2000-3000 字为宜。


4.征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套改,否则取消参评资格,并视情予以通报批评。


5.文章格式:标题用宋体加粗小二号字,标题下方的作者、单位(含学院班级)等用楷体四号字,正文用仿宋三号字,行间距为30磅,纸张大小A4。


五、组织方式


1.各单位结合实际,根据征文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线上线下组织开展本次征文活动,择优向学校报送。


2.所有投稿请于 2020年3月25日之前以电子文档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标注:“单位+战‘疫’主题征文”,每篇文章的文件名应标注:文章标题+作者单位、姓名(例如:《我眼中的抗疫》XX 学院XXX),不接受纸质投稿。学生作品请发送至471387437 @qq.com,联系人:刘小红,电话:18070038277;教职工作品请发送至649748228 @qq.com,联系人:周冠佳,联系电话:13263090617。(投稿请以基层党委、党总支或直属党支部名义报送,具体要求详见OA通知)


3.征文结束后,党委宣传部和学生工作部将分别对教职工作品和学生作品进行评审,分别按 5%、10%、15%的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作品将择优在学校官微推送、在校报刊登。对本次征文组织得力、获奖比例高的单位将授予优秀组织奖。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