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致我校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你们好!

  为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广大研究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做好假期及开学前的研学活动,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相关工作。

  一、减少非必要接触。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人与人接触等途径传播。请大家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和假期问候。

  二、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酒店、宾馆、影剧院、体育场、商场、书店、美术馆、图书馆等),也请不要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比赛、考试等集体活动,防止群体聚集造成交叉感染。

  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保证充足睡眠、充分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外出回家及时洗手洗鼻,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

四、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同时向学校及时报告情况。

五、不听信散播谣言。请各位研究生密切关注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

六、关注学校相关工作动态。请各位研究生及时关注学校网络平台发布的消息,加强和导师及班主任联系,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报告工作。确定开学时间后(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后另行通知)再行返校,不要提前返校。

七、积极开展研学活动。利用网络资源,开展文献阅读、线上学习、读书讨论、论文撰写等活动。积极和导师、授课教师保持学业科研交流,把时间和精力放到自主学习和研究上。

各位研究生,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昌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