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致南工学子及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0年01月23日 19:5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位同学、家长: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呈流行态势,学校非常关心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为确保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真诚希望广大同学与家长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   

一、关注身体健康,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二、如果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请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情况。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三、寒假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请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无特殊情况不前往武汉,家住武汉的同学要注意做好防控,减少外出活动。   

四、春季开学返校时,请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经排查出现发热等症状,立即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五、如果同学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家长和同学不要恐慌,配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延迟返校,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   

六、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注意手部卫生,不随地吐痰,勤换衣物;加强体育锻炼,规律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和饮食均衡;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环境清洁。   

七、科学理智对待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媒体信息。    

让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谨记防范新型肺炎应对守则(附后),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月22日   

    

    

    

防范新型肺炎应对守则48字     

须警惕,不轻视;  

少出门,少聚集;  

勤洗手,勤通风;  

戴口罩,讲卫生;  

打喷嚏,捂口鼻;  

喷嚏后,慎揉眼;  

有症状,早就医;  

不恐慌,不传谣;  

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