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致全校辅导员、班主任的一封信
时间:2020年01月31日 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亲爱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

近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自2020124日起,学校已进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状态。作为南昌工程学院的一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无论此时的您是在校外还是校内,请您务必注意:

一、特殊时期,一定要提高认识,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战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中重要的工作做来抓。”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落实并执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目前虽是假期,但大家的工作责任心一丝也不能马虎,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就是我们当前的使命和职责!

二、特殊时期,一定要确保自己联系的每一名学生都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疫情是面镜子,哪个地方干部干得好不好,都能照得一清二楚。”希望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全力配合学校做好返乡学生不提前返校的相关工作;切实树立“在家中学习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理念,为社会大局平稳可控做出一个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三、特殊时期,一定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传递关怀温暖不间断。虽然我们不能和学生面对面,但“网对网”“键对键”也同样可以让我们和学生“心连心”。希望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运用好网络媒介,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引导学生保持理性,切勿恐慌,理性科学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搭建好“理性之桥”;希望您每日“一对一”“点对点”联系学生,无微不至关心呵护学生,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学生和身体出现异常的学生,搭建好南工“温暖之桥”。

“疫情是考题,我们就是答卷人”,相信我们每一位学工干部、每一位辅导员、班主任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学生工作部(处)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