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南昌工程学院“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20:1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学院: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国家助学贷款开办20周年,为充分体现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人本情怀,展示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在国家发展、社会建设中的作用。根据全国资助管理中心有关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

征文对象

征文活动面向所有接受过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在校学生和毕业生,也欢迎其他社会人士参加。

三、征文要求

   1.稿件须紧扣主题要求,投稿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讲述身边获得过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同学、同事、朋友等人的成长经历。稿件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2.除小说外体裁不限,题目不限,字数不限。围绕“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这一主题,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3.作品提交命名规则:按照“姓名—学院(工作单位)—题目”命名,具体联系方式及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提供。

4.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5、各学院积极动员获得助学贷款的在校生和毕业生积极投稿,每学院投稿数量不少于学院所辖行政班级数 

四、征文流程

1、作品征集时间:2019年12月16日——2020年2月10日;

2、组织报名和投稿流程:2020年210日前各学院将征集到的作品统一交至王瑜老师处,2月15日前学校统一投稿至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作品评定:稿件征集结束后,全国资助管理中心将邀请学界、业界专家组成审稿委员会对征集稿件进行评审,最终评出100篇优秀作品;

4、优秀征文奖励及使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收录所有优秀征文编辑成册、正式出版,择优刊发部分稿件在《人民日报》,并为优秀征文作者发放稿费(500元/篇),优秀征文作者每人将获赠1本图书。 

五、特别说明

对征集到的所有作品,下学期学校将组织校级评比,对优秀作品将以演讲形式进行宣传及奖励。

联系人:王瑜  联系电话:0791-87728100,87728199

电子邮箱:xszz@nit.edu.cn

 

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