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美的~空气源热水使用常见问题解答(30问)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2:5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如何下载APP软件?

答:学生可直接扫描水表上或者操作指引上的二维码进行下载APP,如二维码模糊扫描不到,安卓系统请到App Store搜索趣智校园下载使用App。

2.空气源热水供水时间是什么时间?

答:热水供应为24小时供应,除正常机组维修和护理时间或有故障需停止设备进行检修外。

3.热水供水量和终端出水温度有要求吗?

答:确保生活热水供应量(每人每天不少于30L),全年寝室热水终端出口温度不低于45℃,首次使用出水温度低于45℃的水量不超过1L;

4.空气源热水的价格是多少?

答:热水使用采用计量收费,学生手机app智能支付;空气源热水定价为:0.043元/升,(即43元/吨热水),洗澡过程中是冷、热水相间,只收取热水费用。

5.使用空气源热水过程中是怎么收费的?从什么时候开始计费?

答:空气源热水是根据热水使用量来扣费,从使用热水开始计费。

6.为什么使用之前会预扣5块钱?

答:水表消费模式为预扣费模式,预扣5元是防止洗漱过程中由于余额过少而影响正常用水,所以采用预扣费模式。洗完澡在手机上面点击结束洗澡,剩余金额会直接返回到学生账户余额,并生成消费流水账单。

7.洗澡后预扣费用不返还怎么办?

答:预扣款5元余款未返还原因:1、学生使用完手机未点击结束,导致预扣款余款一直存在水表里,这种情况出现较多,正常再次连接使用后会返还。2、用水高峰期系统延迟,这种情况第二天都能返还到账户。3、系统错误未返还,需人工返还,这种情况很少,学生可以到服务站告知,客服人员通知后台人工返回,如长时间未返还也可拨打热线进行咨询。

8.使用热水时需要把手机带进浴室吗?

答:不需要,手机APP通过蓝牙与水表相连接,连接距离为5M,连接预扣后手机可以不带进浴室,洗完澡出来后在手机上面结束使用。

9.使用后忘了关闭软件会继续扣费吗?或者洗澡中途关闭水龙头后,还要再操作手机吗?

答:不会继续扣费,水表计费是根据热水出水量计费,如果关闭水阀后6分钟后后台会自动结算,但如果学生6分钟内关闭阀门,忘记手机关闭,其他同学进来洗澡,就有机会使用上一位学生的账户,所以希望大家养成手机操作关闭的好习惯。洗澡期间只要不关闭水龙头超过6分钟,即可继续使用热水,不需要再次操作手机。

10.为什么有时候在APP软件上无法查询消费记录?

答:学生使用APP进行用水消费后,每次消费都会产生相应的消费流水记录,可在app中”我的“--”我的账单“查看消费和充值记录。如遇特殊情况,比如服务器中断,或者手机无信号就无法查看相应记录。

11.如果使用过程中有温度疑问或者故障问题如何处理?

答:美的空气源热水服务商会建立热水温度远程监控平台和投诉、报修信息系统(手机APP内),并在各公寓指定位置设置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供应热水温度;

12.寝室卫生间安装的热水计量水表耗电量是多少?使用热水还需要单独付电费吗?

答:计量水表待机功率:1.6W,正常工作功率:7W。(例如:1000W时功率的设备使用1小时消耗1度电)

13.空气源热水器会不会出现用水忽冷忽热的情况?

答:空气源热水器,也称“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空气源热水器把空气中的低温热量吸收进来,经过氟介质气化,然后通过压缩机后增压升温,再通过换热气转化给水加热,压缩后的高温热能以此来加热水温,所以不会出现忽冷忽热的情况出现。

14.为什么空气源热水供应水温不能超过69度?

答:当水温超过69度,排气压力和排气温度很高,超过了压缩机允许的安全范围,为了保证安全用水,我们将水温上线设置为69度。

15.美的服务商在学校有设服务站吗?地点在哪里?热水服务热线是多少?

:美的服务商在学生公寓5栋B座架空层设有“生活热水服务站”,提供学生用热水方面的咨询,并专门设立了服务热线电话。如遇热水使用方面的疑问,可拨打客服热线:13482487778;维修保障电话:18964897341,或到服务站进行咨询。

16.洗漱台不设热水供水后,有什么方案满足日常洗头、泡脚所用热水?

答:因为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APP账号,开机后扣费用水,如使用者在卫生间洗澡,其他人在洗漱台使用热水,等于统一在洗澡学生账户扣费。为方便学生洗头、泡脚用水,服务商在卫生间加装了热水专用水龙头,有需要可以用盆、桶打热水使用。

17.如果用水软件和水表上出现系统错误,该如何解决?用水人会有损失吗?

答:如果软件上出现系统错误,请检查是否有开数据流量,或者升级到最新版程序。如果操作使用不成功,可拨打客服热线和维修保障热线,或到服务站进行咨询,用水人无损失。

18.学校会给每个寝室卫生间提供洗浴用品放置架和挂钩吗?

答:会在后期完成全部学生公寓的供水后,为每个房间都会安装放置架和挂钩。

19.目前充值有几种选择?目前有什么活动?

答:为了回馈广大师生,热水服务商开展“充值送”活动,目前充值分为:100元、150元、200元、300元四种;活动内容分为:充100元送20元、充150元送30元、充200元送50元、300元送100元(具体充值标准以当期活动为准)。2019年10月1日0时起,“充值送”活动结束,热水服务充值金额调整为10元、20元、50元、100元、200元等供大家任意选择。

20.除市政停水以外,会不会出现临时性不能用水现象?什么原因?停水多久?

答:只要供水正常,学生都可以通过APP进行用水。特殊情况:例如系统运营后台故障、水控机故障、机组保养或者损坏需要上门维修时会出现临时停水的情况;停水时间根据不同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系统后台故障在15分钟内可以恢复,水表故障,需要重新换水表,一般情况10分钟内恢复,需维修或保养设备的情况下会通过APP软件进行发文通告,让学生及时了解相关信息,不是重大设备故障,在2小时内恢复供水,同时在设备重新开启时第一时间通知学生,方便学生用水。

21.出现手机软件链接不到水表设备是什么原因?一般如何解决?

答:①当手机无法连接上水表时,首先要确认,水表手机网络、蓝牙、GPS(位置信息)是否已打开;

    ②有扫码洗澡的水表,通过扫码无法连接水表时,试着通过“搜一搜”搜索房间号;

    ③如果都无法搜索到,寝室其他同学的手机也无法连接得到水表,可能是水表坏了,拨打热水服务热线找服务商维修,或通过趣智校园报修系统提交报修登记。

    ④如果寝室其它人都可以使用,自己手机不能使用,首先确认趣智校园是否是最新版本,如不是最新版本,要下载最新版本安装;

    ⑤检查一下自己的手机趣智校园APP应用权限是否打开,可通过手机的“设置”——应用管理——权限管理,找到趣智校园APP,检查“储存”权限、“位置信息”权限、“读取本机识别码”权限、“摄像头”权限处于“允许”状态,“移动数据和 WLAN”权限处于允许状态,检查完后,如果都处于“允许”状态,还不能连接水表,把手机关机重启再连接试下。

    ⑥如果网络使用的是WiFi代理,刚需要把代理关闭。WiFi代理错误解析如下:如果有学生连接趣智校园APP时,提示网络异常,有可能是学生使用WiFi连接网络时,手机连接WiFi使用了“代理”,把“代理”关闭即可,具体操作方法为,打开WLAN操作界面,安卓手机端可长按已连接的WiFi名称,点击“修改网络”,选择“显示高级选项”,然后把“代理”设置成“无”,保存设置就可以了。  

22.为什么空气源热水服务在高校学生宿舍使用优于其他热水器?

答:①电热水器存在耗电量大、烧水等待时间较长,以及电器使用过久出现水箱污垢、干烧和漏电隐患,严重者影响水质和人身安全。

    ②太阳能热水器对天气条件要求较高,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将会大量占用学生晾晒区。该类热水器热水生产效率低下,且不能长期不间断保证热水供应。

    ③空气源热水具有可长期不间断供应热水、水温可控、节能节电、安全稳定,降低师生用水成本;因空气源热水自带水压,高层寝室将摆脱水压情况影响等优势。

23.有没有好的建议可以进一步减少洗浴成本?

答:在洗浴的过程中,把调水阀门调到合适的位置,根据个人的用水习惯进行调节,尽可能的调小水量,不建议调到最大水位;在使用洗发水和沐浴露的时候,可以暂时关小水流或者关闭阀门;通过以上方式可减少洗浴成本。

24.很担心冬季用水温度能否得到保障,空气能是如何保证用水终端水温?

答:“空气源热水器”把空气中低温热量吸收进来,经过氟介质气化,然后通过压缩机后增压升温,再通过换热器转化给水加热,压缩后的高温热能以此来加热水温,最高温度可以加热到69°。我们选定的保温水箱,一共有5层保温层面,0°的情况下,可以保温在设定的温度5天,所有输送到学生宿舍的管道都是双层发泡管,机组、水泵全时变频,一直保持在设定的温度范围。权威的科学测定,人体对水温的最佳适应温度是37~42度,我们设定的终端温度是45°,可以24小时保证学生的用水。

25.看到水表软件上的评论,确实有点担心软件有吞费现象或者热水服务不到位。

答:瑶湖校区空气源热水服务中标企业是美的企业,水表只是该企业选择的一个配套功能性零件,经过咨询,美的企业选择该水表是经过慎重调查、深思熟虑的。该水表

品牌“凯路”使用的是阿里巴巴(阿里云)的服务器,确保数据储存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保证学生资金安全。该系统并且通过了腾讯网络安全专家系统性的安全检测。目前全国有超过500多所大学在使用“趣智校园”App进行用水。“凯路”公司在全国各大高校目前为近350万学生用水服务。在空气源水表品牌中排名靠前。因为每个学校的服务商品牌不同,学校监管不同,即使水表相同,洗浴体验也绝对不同,所以自己的使用体验胜过千言万语。

    另外,任何一所高校的空气源热水服务水平好坏,主要问题在于服务商品牌实力和学校监管情况,所以请大家放心,服务商会竭诚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任何水表后台消费情况均可在学五栋空气源热水服务站进行现场查询,并对任何学生开放。

26.毕业时,热水充值金额未用完怎么办?可以退吗?

答:可以退款,毕业时可以前往学五栋空气源热水服务站现场办理退款,退款为本人充值,未消费的余额(参加活动赠送部分除外)。

27.我住在高层,平时学生集中用水时水压低,空气源热水洗浴会不会受影响?

答:空气源热水自带水压,高层宿舍洗澡用水不再有问题。

28.我寝室水压非常大,打开水闸后,洗浴消费金额比别人多,怎么办?

答:因为热水服务是按使用量计费,可以将水阀开小,减少热水流量,这样既满足洗浴,又减少水浪费,最终降低洗浴消费。

29.我每天洗澡都到了晚上10点左右,如果我寝室热水出现问题怎么办?

答:空气源热水服务站24小时营业,美的企业每天都安排技术人员、客服人员在校内值班,如果有任何问题,只要拨打电话(客服热线:13482487778;维修保障电话:18964897341),工作人员会尽最大努力组织快速维修。如果未能得到有效帮助,请拨打学生社区服务热线88823400进行意见反馈或投诉,学校将按照程序处置。

30.为保证热水水质,空气能水箱内部消毒保洁如何开展?周期是什么?

答:水箱清洗消毒周期为每年清洗消毒一次,安排在暑期进行,保洁流程为:①关闭进水总阀,关闭水箱之间的连通阀门,开启泄水阀,排空水池水箱中的水;②让泄水阀门处于开启位置,用鼓风机对着水池、水箱口吹风两小时以上,以便空气流通,吹进新鲜空气;③清洗负责人召集清洗人员及检修人员讲解清洗程序,安全措施,技术要求以及安全注意事项;④清洗和检查人员进入池内工作;⑤清洗人员刷洗水箱,检查人员对水池箱的管道,水位控制器进行检查;⑥清洗完毕以后排尽水池(箱)中的污水;⑦在清洗水池的同时,另派人检出,清理紧固阀门,清洗过滤网;⑧检查各种设施正常后,注水入池,关闭泄水阀门;⑨打开进水总阀,开启水箱的连接阀门,清洗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