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3:3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业绩和伟大成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继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学习体验活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参观专题展览、国情、省情、水情调研等形式,组织师生充分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发展的艰辛历程。

2.开展系列主题宣讲活动。组建师生宣讲团,举办系列论坛,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相关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水利事业的高速发展和辉煌成就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3.组织开展共和国故事汇活动。组织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我和水利有缘”“我与大国工程”等主题故事报告会, 动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师生身边的榜样等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践感悟,生动讲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故事。

4.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前,组织师生开展祭扫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开展继承先烈遗志宣誓活动,组织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重温入党入团誓词。

5.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高尚师德,选树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广泛组织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他们的精神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

6.组织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在开学典礼、毕业典礼、重要会议等重大活动及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纪念日,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开展“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活动。利用广播电台等校园媒体播放国歌,使爱国主义深入人心。

7.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广泛开展微电影、短视频、文章、诗词、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等作品征集活动,评选优秀作品,通过校园网、校报、官微等进行展示。

8.“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组织实施好“开学第一课”,聚焦“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专题党团活动、班会活动、论坛讲座,开展宣传教育。组织迎新晚会、诵读校训、参观校史馆等活动,推动校园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9.举办节日主题活动。深入挖掘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突出爱国主题,丰富内容形式,弘扬爱国精神,凝聚爱国力量。围绕“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七”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等重要节日,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庆祝活动,共同迎接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10.国防教育活动。结合“八一”建军节,海军、空军成立70周年,全民国防教育日等, 深入国防教育基地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开展“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厚植师生的家国情怀和爱国意识,不断强化全民国防观念。

11.开展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渠道,充分运用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

12.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富有时代气息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广大师生便于参与、乐于参与、主动参与。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国庆游园活动、趣味运动会、健步走等文体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三、工作要求

请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深刻认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把开展系列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实施,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务实节俭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达到以活动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目的,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请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活动计划,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邮箱:xcb@nit.edu.cn。

附件:南昌工程学院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

排表

 

                          中共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16日

 


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