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优良学风寝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年04月26日 21:1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区学生学习、生活秩序管理,营造学生公寓优良学习氛围,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南工学字[2019]8号)文件精神,构建“求知、进取、和谐、文明”的学生社区育人环境,调动和发挥优秀寝室的示范作用,学校决定在2019年4月—6月开展“优良学风寝室”评比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评比条件

1、寝室成员学习刻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上学期寝室成员中无挂科、无重修、无故意逃课等情况,且至少有一人获得奖学金。

2、寝室成员携手共进,积极倡导“走下宿舍、走向操场、走进课堂”,不沉迷网络,按时上课与就寝作息。

3、寝室成员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南昌工程学院学生社区管理规定》,本学期无违规违纪行为和通报批评现象。

4、寝室成员尊重并配合公寓管理人员开展工作,自觉按照《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寝室内务布置规范及卫生检查标准》,保持寝室整洁美观,本学期寝室卫生检查平均分达85分以上且社区抽查卫生均在良好以上。

5、寝室成员积极参加公寓管理服务及各项文化建设活动,积极参加公寓志愿服务活动。

二、评比办法

1、需要申报的“优良学风寝室”于4月30日前向驻楼辅导员提出申请(“优良学风寝室”需提供有关上学期成绩单、奖学金复印件)。

2、驻楼辅导员接到申请后,对照评比条件组织学生干部进行核查与认定,审核后再进行推荐,推荐比例不超过学生公寓寝室总数量10%。

3、5月5日前,学生公寓将推荐“优良学风寝室”的寝室号和寝室成员名单于将报名表电子稿件(Excel表)发送邮箱986271976@qq.com;

4、5月8日—6月30日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将组织专项检查工作组对初评通过的寝室进行卫生抽查,依据核查结果,评选出若干个“优良学风寝室”并予以公布。

三、表彰奖励

学校将对获得“优良学风寝室”进行表彰,给予获奖寝室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并按规定加本学期社区操行分10分。

                              

 

学生工作处

                              2019年4月21日


关于开展2019年“优良学风寝室”评选活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