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和离校审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年04月26日 21:1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相关学院:

做好学生助学贷款还款管理工作是促进国家资助政策良性运行和对资助学生诚信教育的一大重要举措,为了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和离校审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与程序

(一)校内助学贷款还款及离校审批

1、毕业生原则上应在毕业前归还校内助学贷款。根据《南昌工程学院学生校内助学贷款管理办法》文件规定,符合校内助学贷款减免条件者可先申请减免。申请减免的还款程序为学生申请——学院审核——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计财处还款。学生申请减免应填写《南昌工程学院校内助学贷款减免申请表》(以下简称“减免表”),附相关的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交到所在学院进行审核,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根据申请表和获奖证书复印件予以审批,计财处根据减免审批情况收取差额。学生办理还款手续后方能办理离校相关手续。

2、学生在毕业前若确实有困难不能还款的学生,必须与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签订还款协议书。

(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及离校审批

1、毕业前提前还款学生的办理程序。毕业前有还款意愿且有还款能力的学生应于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前与家庭所在地的县(市)资助管理中心联系办理还款手续,凭还款确认单到所在学院办理毕离校相关手续。

2、毕业后履约还款学生的离校审批。毕业后履约还款的学生应进行毕业确认和填写诚信档案卡后方能离校。在国家开发银行申请贷款的学生应登陆系统进行网上毕业确认;在农村信用社申请贷款无需网上确认,由学院进行确认。学生将毕业确认单打印稿和诚信档案卡(农信社贷款的学生只有诚信档案卡交学院负责老师处登记备案后方能办理毕业离校相关手续。

二、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把助学贷款还款工作与学生的诚信教育相结合,强化学生的诚信还贷意识。

(二)各学院认真做好毕业生数据信息采集工作,建立贷款毕业生数据库,并详细记录各毕业生的家庭地址、联系方式、电子邮箱及其他相关信息。

(三)各学院认真指导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办理助学贷款还款的相关手续,并及时做好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总结工作。

(四)时间安排:

1、校内助学贷款还款:2019年5月5日---2019年6月3日。

2、生源地助学贷款:2019年5月30日前办理好毕业确认

 

附:1、南昌工程学院校内助学贷款减免申请表;

2、国家开发银行毕业确认指南;

    3、南昌工程学院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档案卡

   

 

学生工作处

                                      2019422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和离校审批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