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加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 考试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时间:2019年01月01日 21:2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进一步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倡导学生诚信考试,加强考试管理,营造健康向上的学风和校风。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诚信考试各学院要组织所辖班级开展考前动员会,动员同学集中精力投入期末复习;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南昌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文件,与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明确严禁学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实施抄袭、替考等不良考试行为;如出现以上不良行为,纳入江西省高校学生信用信息平台,记录影响学生诚信度;教育学生充分认知到诚信考试的必要性,帮助学生养成诚信考试、遵规守纪、励志勤学的良好习惯。

二、积极营造浓厚的诚信考试、严肃考风考纪氛围。各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宣传栏、网站、微信等宣传渠道,加大对考风考纪宣传力度,教育学生认真遵守考试纪律,为考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班级、寝室,帮助学生熟知学校有关政策和规定,深入了解学生备考情况,加强对学生的学习督促,特别是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要给予具体的帮助和指导,提倡同学间开展学习上的互帮互助,以提高学习效果。同时,要特别关注部分学生在考前的心理焦虑等心理突发问题,加强心理疏导,帮助调整心理,疏导情绪,以良好心态迎接考试,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

三、发挥学生骨干先进考风引领和督导作用。要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等先进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教育他们要自觉带头抵制作弊思想的侵蚀,正确认识和对待考试,起到诚信考试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让学生骨干对所在班级的考风考纪进行监督,劝阻并制止有作弊思想同学的行为,带动同班学生遵守学校有关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诚信立人,为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做出贡献。

四、引导学生自觉维护严肃公正的考试氛围。广大学生通过班级QQ群、微博、微信等各种途径和方式,加强班级、宿舍内的考风考纪宣传工作,使考风考纪教育进教室、进宿舍、进头脑,使学生牢固树立诚信参考的意识,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考试作弊可耻”的良好氛围。

、加强考试巡视力度。在考试期间,各学院应组织由学院分管领导、相关教研室主任、教务人员、学生工作人员为成员的考试巡视小组,深入到学院所辖班级考场进行巡视,对考试过程中有违纪带头的学生要及时警告和纠正,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违纪作弊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考试的公平性和校纪的严肃性。

                               学生工作处

                                201812月11




关于加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