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期末诚信考试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年12月25日 22:4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各学院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切实开展好考前诚信教育和考试中的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在考前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通过召开班级诚信考试动员大会,与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开展警示教育,评选诚信考试文明班级,组织学习《南昌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形式,教育学生充分认知到考试违纪的危害性,帮助学生养成诚信考试、遵规守纪、励志勤学的良好习惯。

二、各学院要营造浓厚的诚信考试氛围。要利用本单位公告栏、网站、微信、班级QQ群等宣传平台,做好考风考级宣传教育,教育学生诚信迎考,自觉遵守学校考试纪律,大力弘扬“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学习风尚,营造“违纪必究、作弊受罚”的校园环境。

三、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班级、寝室,利用多种形式和途径,进行深入细致地考前动员和教育,帮助学生熟知学校有关政策和规定,及时了解学生考试准备情况,及时消除少数同学的侥幸心理。教育学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树立考试诚信意识,认真复习迎考,通过有形的考场,来检验自己诚信水平。

四、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等先进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教育他们要自觉带头抵制作弊思想的侵蚀,正确认识和对待期末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起到诚信考试榜样示范作用。同时,要让学生先进分子对考风考纪进行监督,劝阻并制止有作弊思想同学的行为,带动同班学生遵守学校有关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诚信立人,为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做出贡献。

五、在考试期间,学生工作人员在认真完成好自己监考工作任务的同时,要深入到自己所管辖班级进行考场巡视,掌握考场动态,协调处理考场违纪案件。

                          学生工作处

                          2015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