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期末诚信考试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年06月25日 22:3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院(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各院(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切实开展好考前诚信考试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大宣传,营造诚信考试良好氛围

各院(部)要广泛宣传,通过网络、宣传栏、主题班会、与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多种渠道,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大力宣传诚信考试的基本内容、要求和重要意义,将诚信教育落实到每个学生,使其在思想上产生共鸣,在行为上形成约束,营造“诚信守纪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教育,增强诚信考试教育实效

1、召开一次主题班会。通过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积极引导学生集中精力复习迎考,认真抓好复习准备环节,做到有备而考。教育学生端正考风,增强自律意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

2、组织一次制度学习。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南昌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南工学字[2008]43号),让每一名学生清楚考试纪律,了解考试违规的处理办法,知晓考试违纪一定会受到处理。

3、开展一次警示教育。通过以往因考试违纪、作弊等原因受到纪律处分的案例,教育学生认识到违反考试纪律的严重后果并引以为戒,消除极少数同学的侥幸心理,提高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的自觉性。

4、履行一次考试承诺。各院(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要指导各班级制定诚信考试承诺书,引导学生通过签定诚信考试承诺书的形式对诚信考试做出庄严承诺,并将承诺内容内化为认同,外化为行动。

三、狠抓落实,创建诚信考试良好环境

各院(部)要充分认识诚信考试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落实任务,责任到人。在考试期间,学生工作人员在认真完成好自己监考工作任务的同时,要深入到自己所管辖班级进行考场巡视,掌握考场动态,协调处理考场违纪案件。要创新形式,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奖学金等获得者在诚信考试中的榜样作用。

学生工作处

2015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