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十大文明行为”和“十大不文明行为” 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年05月26日 22:2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经学生工作处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十大文明行为”和“校园十大不文明行为”的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校园 你我同行

二、活动目的

以提高广大学生文明素质为宗旨,以创建文明校园为目标,以告别不文明行为重点,大力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关注、认识校园不文明现象,先思后改,养成讲道德、讲文明、讲礼貌的良好行为习惯,培育良好校风学风。

三、活动时间

2015年5月12日——2015年6月22日

四、内容形式、要求

1.征集反映校园文明和不文明现象的文字、照片、视频、漫画等;

2.“校园十大文明现象”作品要求内容健康向上,富有个性,短小精悍,文字优美,图片清晰;“校园十大不文明现象”作品要求内容具有代表性,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部分图片可做适当处理。所有作品必须取材于校园日常生活,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借用。

五、活动阶段

1.征集阶段

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作品,所有作品均只需提供电子稿即可,投稿时请注明作者姓名、学院、专业。

投稿邮箱352245853@qq.com/2608457575@qq.com

联系地址:大学生活动中A304南

联系电话:87728159;87728169(截稿时间:5月17日)

2.投票阶段

通过“南昌工程学院水宝宝”微信公众平台投票,选出你认为排在前十名的校园文明和不文明行为;(起止时间:5月12日—5月17日)

3.展示阶段

将征集的部分优秀作品在校园内进行现场展示,同时,将给积极参与活动(投票、投稿)并采纳展

的作品参与者,予以表彰奖励。

4.落实阶段

在全校大力宣传校园文明现象,督促学生改正不文明行为,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养成良好习惯,倡导文明风尚,共同营造一个美好的大学环境。

 

 

 

                                                                                                                           

学生工作处

 2015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