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最美辅导员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9:0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校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全面提高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切实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表彰在辅导员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激励广大辅导员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2020年“最美辅导员”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连续在我校工作满2年的在编在岗专职辅导员

二、表彰名额

评选“最美辅导员”不超过10人。

三、评选条件

1.政治信念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的重要记录者和奋力宣传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以生为本。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关心学生,得到广大学生的信赖和尊敬,学生满意度高。经常深入学生班级、课堂、宿舍,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实际,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和问题。

3.业务能力过硬。能够恪守职业规范,很好地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有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优秀的道德品质素质,扎实的业务素质,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丰富的科学文化素质,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良好成绩。

4.育人实效明显。在“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方面有特色、有亮点。所负责的各项工作成绩优良,所带班级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上课率、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就业率等居前列,学生违纪率低。

5.辅导员存在意识形态问题、工作出现差错和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制。

6.辅导员业绩主要集中在2020年度。

、评选程序

1.个人申报。4月1日-4月15日,专职辅导员自主申报并如实填写《南昌工程学院最美辅导员推荐报名表》并提交个人事迹材料、佐证材料等。

2.学院推荐。4月16日—4月20日,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推选范围和条件,组织推荐工作。各单位至少推荐1名(可以推荐多名)候选人报学生工作部。

3.资格初审。4月20日-4月25日,学生工作部对申报资格审查,组织专家初审,确定候选人,并通过宣传海报、学生在线网、微信平台等渠道对候选人事迹材料进行展示。

4.公开答辩。4月26日-4月30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现场答辩会(另行通知),进行PPT展示,每人8分钟。评委人选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两部分组成,评委根据现场答辩情况进行打分。选手最终得分的计算方法为:专家评委现场打分×70%+学生评委现场打分×30%。

5.奖励表彰。5月1日-5月15日,学校根据情况,确定“最美辅导员”拟表彰人选,评选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办公会审定、表彰,并颁发“最美辅导员”荣誉证书。

、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及相关部门于2021年4月20日17:00前将推荐人选相关材料的电子稿和纸质稿统一报送至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标题统一为:学院—姓名—最美辅导员。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1.报名表。填表前请认真阅读填报说明。报名表应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和纸质版均需贴照片,请勿改动格式。

2.个人事迹材料。第一部分:个人事迹1500字左右(填写附件2),应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事迹材料,包括个人简历、工作思路、育人实效、经验总结等方面内容,标题要凝练概括推荐人选事迹。事迹材料不要在文档中插入图片。第二部分:个人2020年最满意的工作和不满意工作(最满意的工作限三项),每项工作限定在500字左右(填写附件3)。

3.事迹佐证材料。各学院要上交辅导员工作记录,包括辅导员工作记录本、开展活动主要材料(如活动方案、照片),工作新闻(附新闻网址,不需要单独打印)、课题(附课题立项文件)、理论文章(附期刊封面、目录、文章首页)、荣誉证书复印件等

4.电子照片。推荐人选需提供本人电子版的证件照(1寸2.5*3.5cm,413*295像素)和生活照各1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格式为JPG。

联系人:刘小红,联系电话:87728168,材料接收邮箱:471387437@qq.com。

附件:1.南昌工程学院最美辅导员推荐报名表

2.南昌工程学院2020年“最美辅导员”推荐候选人事迹材料

3.2020年最满意的工作和不满意的工作

4.南昌工程学院最美辅导员推荐评审汇总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6日

 


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最美辅导员评选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