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22:0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教育部思政司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www.ausc.edu.cn),于2020年11月下旬起面向全国高校专职辅导员、各高校心理咨询专职教师和学校相关人员、开展主题为“携手同心  护航有你”的网络培训。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参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组织报名。本次培训要求全校专职辅导员、心理中心专职老师、保卫处干部参加,所有参训学员须在11月27日前完成网上报名,学校管理员会及时完成报名信息审核。11月28日开始,参训学员要根据安排参加录播、直播课程的学习(具体安排见附件),本次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提供专项经费支持,不向任何学员收取培训费用。

2、报送培训情况。各学院、学生社区要组织参训学员围绕“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何提高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重点难点”等主题开展一次主题讨论,并要求并各学院按照参训学员人数推荐优秀工作案例(5人及以上的至少推荐2篇工作案例,5人以下的至少推荐1篇工作案例),并于2020年12月9日前,将学院、学生社区培训组织、参训人数、体会反响、主题讨论等情况以及工作案例等相关材料报送至邮箱532373626@qq.com。

如有相关疑问,请联系心理中心徐老师,电话:13330118184。

附件: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实施方案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年11月25日



关于组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