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心理普查与建档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21:0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有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保健工作,我校近期将在全体在校生中开展心理普查工作,建立学生的心理档案。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查内容

本次心理普查将面对全体在校生开展,通过问卷星平台在线进行,采取《90项症状自评量表》和《抑郁自评量表》。

二、工作要求

1、学生心理普查与建档是一项专业性强、保密性高的工作,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向学生大力宣传心理普查的意义,并按要求组织本院学生参加心理普查。

2、为保证普查数据的有效性,请各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并在班会上由班主任宣读指导语,并做好现场指导、服务工作。要求学生独立完成普查,普查过程中保持安静,不得干扰他人。

3、普查完成后,心理中心会下发约谈人员名单,请各学院及时完成约谈,并1210日前将约谈记录表(见附件1)、约谈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交至心理中心。

4、对学生实施“一人一档”,建立心理档案,将约谈记录表放入其中。针对约谈过程中发现的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列为“心理特殊生”重点关注,定期进行心理谈话,做好记录归档工作,规范建立心理特殊生台账。

 

附件1:约谈记录表

附件2:心理约谈情况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

2020119



关于开展2020年心理普查与建档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