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通告


时间:2020年05月07日 23:0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学生返校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和属地政府、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学校定于2020年5月13日启动学生分批、分期、有序返校。

一、返校批次和时间安排

(一)第一阶段:研究生、本科毕业生返校

5月13-14日,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2020届本科毕业生返校;

(二)第二阶段:非毕业班本科学生返校,士官生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第一批:5月25日,非毕业班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返校(以电话通知为准);

第二批:5月28-29日,2017级本科学生、2016级五年制本科学生返校;

第三批:5月30-31日,2018级本科学生返校;

第四批:6月1-2日,2019级本科学生返校。

二、学生返校审核条件

根据返校学生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分为暂不返校、暂缓返校、返校隔离、正常返校四类:

第一类:暂不返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不返校。

1.返校前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没解除隔离的治愈出院患者以及发热留医观察的学生。

2.现居住境外、港澳台的学生和外籍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

第二类:暂缓返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缓返校。

1.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三类人员的密切接触者;与新冠肺炎“复阳”的密切接触者;境外入赣人员;对新冠肺炎病例的传染源追踪过程中的暴露人员等,暂缓返校。此类学生返校,需在近14天以上未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持有当地健康码绿码、符合要求的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和血清特异性检测证明,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2.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腹泻或呼吸道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暂缓返校期间,学生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并在身体康复后,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3.连续健康打卡不满14天的学生,暂缓返校。继续完成连续打卡任务且身体健康的,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第三类:返校隔离。有以下情况之一者,返校后需隔离。

1.返校检测时,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或腹泻等,特别是体温≥37.3℃,未能排除诊断但目前无需住院治疗的学生。

2.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学生。

第四类:正常返校。除上述三类情况外,其余人员需符合以下要求,可正常返校。

1.非重点疫区学生返校。学生须在“江西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提交返校申请,学院负责对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逐一审核,并以电话、短信或微信等方式通知,学生以收到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反馈的确认信息为准,做好返校行程安排。 

2.重点疫区学生返校。凡14天内有湖北省、北京市、黑龙江省、大连、抚顺、深圳、广州、牡丹江、青岛、满洲里等重点疫区(实行动态调整)旅居史的人员,须持有当地健康码绿码、符合要求的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和血清特异性检测证明,方能申请返校学习。

三、其他要求

学生返校准备及相关要求,由各学院“点对点”通知到每位学生;各类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请各位同学近期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发布的返校学习指南等具体信息。

 

                                                                 

南昌工程学院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