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教风学风建设>正文

外国语学院“述班风”评选活动顺利展开
时间:2017年05月24日 18:4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2017年5月24日中午12时50分,外国语学院“述班风”评选活动于南教学楼B312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15、16级各个班级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比赛。
  班风是一个班级在长期的活动和交往中形成的共同心理倾向和精神风貌,是一个班级特属的风貌,是班内学生的一种习惯性的行为作风。评选活动现场,各个班级的代表上台讲述了他们各自班级的独特的班风,用法语班的代表的话来说就是:好的班风能使我们的班级变得更加优秀。最后,外国语学院王聪老师对本次评选活动做出了总结,指出了一个班级有了良好的班风,就会有一个好的班级形象和好的学习氛围。学生在这样的班级里,才会真正体验学习的乐趣,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
  一个民族有民族精神,一个公司有企业文化,一个学校有校风校训,一个班级也有自己的班风。班风的作用不容忽视,一个良好的班风能够影响全体的团结,使得全体都有荣誉感,愿意为自己的集体出一份力,不去拖后腿,起到规范的积极作用。通过本次评选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良好的班风的重要性,并也愿意为班级的班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班级的明天会越来越好!